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上海落羽杉耐盐碱江浙走俏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6 00:00
[摘要]从大自然花卉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河南多年没挣到钱,没想到这两年在上海种植落羽杉效益倒还不错,江苏、浙江来买苗人的接连不断。 今年50出头的曹正文是河南息县人,在老家多年从事花木种植。由于受地域的限制,效益一直不理想。5年前,他从《中国花卉报

        从大自然花卉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河南多年没挣到钱,没想到这两年在上海种植落羽杉效益倒还不错,江苏、浙江来买苗人的接连不断。

        今年50出头的曹正文是河南息县人,在老家多年从事花木种植。由于受地域的限制,效益一直不理想。5年前,他从《中国花卉报》上得知上海松江区新桥镇交大花卉园区招商的消息,便与妻子一道来到上海,在这里租下30多亩地。他除继续经营耐寒广玉兰实生苗外,就是用种子繁殖北美落羽杉和墨西哥常绿落羽杉。这两种植物属于大乔木,高可达10米,适应于在沼泽地、重盐碱地种植,而且病虫害很少。近两三年,他采取在露地与温棚相结合的方法繁殖,每年培育优质小苗十几万株。由于生产落羽杉的苗圃很少,常绿落羽杉可卖到5元,北美落羽杉卖到1元,很快便被江浙和上海的客户买走。2003年底,曹正文又在松江区车墩镇租下90亩地,用于生产落羽杉和大规格耐寒广玉兰。 据曹正文介绍,由于两种落羽杉小苗繁殖量增大,常绿的一年生苗已降至3元,落叶的已降至6毛钱。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