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上半年花卉出口猛增八成 顺德检验检疫局严把质量关

来源:那花园
】 2005-07-28 00:00
[摘要]新快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刘成早 高天裕)夏季一到,花卉交易本已进入理论上的淡季,但是今年顺德的花卉交易却有点反常,顺德口岸花卉出口依然一片繁忙,一批批花卉在这里乘船出海,走向世界今年以来,佛山市顺德区的花卉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6月

新快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刘成早 高天裕)夏季一到,花卉交易本已进入理论上的淡季,但是今年顺德的花卉交易却有点反常,顺德口岸花卉出口依然一片繁忙,一批批花卉在这里乘船出海,走向世界———今年以来,佛山市顺德区的花卉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6月份经顺德口岸出口的花卉创汇2665722美元,出口数量同比增长85%。

春节前,广东个别地区发现入侵红火蚁,其负面影响迅速波及到顺德花卉出口,因此,今年初顺德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出口花卉种植场开展了一次全面系统的登记普查工作,检验检疫人员利用下场检疫监管的机会,对花卉种植场的周边环境、种植品种、出口国家、生产规模、病虫害发生情况、技术人员构成等进行调查,并对一些经常出口花卉的种植场还实行出口前的预检疫,经预检疫合格的植物,在检疫合格有效期内从顺德口岸出口的,可随报随放,减少了检疫过程的滞留时间。

为了尽量降低出口花卉遭受各种病菌、虫害的侵袭,顺德检验检疫局还对花卉种植的全过程进行监管,确保出口花卉符合进口国要求。据了解,截止到目前,经顺德口岸出口的花卉从未收到国外有关检疫的投诉。

另外,针对世界各国对进境花卉的检疫要求各不相同,检疫要求日益提高,而花农大多缺乏信息了解的状况,为避免出口花卉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顺德检验检疫局动态收集各个国家关于进境植物花卉检疫的规定,指导种植场灵活调整,满足不同国家的检疫要求。顺德检验检疫局还将6家园艺公司作为今后技术扶持的重点,帮助他们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今年1-6月份,经顺德口岸出口的花卉为868批,901万株,创汇2665722美元,出口数量同比增长85%,产品远销荷兰、韩国、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地。在出口的富贵竹、榕树、马拉巴栗等主要品种中,富贵竹增长尤为迅速,实现了同比1.2倍的增长。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