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种大规格苗木前景俏

来源:那花园
】 2005-09-07 00:00
[摘要]近几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抢抓发展培育大规格苗木机遇,集中发挥本地乡土树种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大规格苗木培植基地,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大规格白蜡 白蜡属木犀科白蜡树属,落叶乔木,高达15米~18米,树冠圆形,耐修剪,生长较快。因白蜡具有耐盐

近几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抢抓发展培育大规格苗木机遇,集中发挥本地乡土树种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大规格苗木培植基地,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大规格白蜡





白蜡属木犀科白蜡树属,落叶乔木,高达15米~18米,树冠圆形,耐修剪,生长较快。因白蜡具有耐盐碱、耐瘠薄、耐水湿、抗寒、抗旱、抗病虫害、抗有害气体等诸多优点,且造林绿化成活率高,又无病虫害,故成为国内公认的优良园林绿化树种,近年来全国各大中城市绿化中形成了选购大规格白蜡的现象。据滨州市林业局统计,每年从滨州市调出的大规格白蜡树就达几万棵,大多数销往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大中城市,培育出的大规格白蜡供不应求。一株胸径8厘米~10厘米的白蜡树价格在200元~300元,带土球、带全冠的大白蜡价格更高。近几年林业人士不断培育新品种,现在已成功地培育出了“圆蜡1号”、“圆蜡2号”等速生白蜡。





大规格法桐





法桐属悬铃木科悬铃木属,落叶大乔木,高达20米~30米,树冠阔钟形,干皮灰褐绿色至灰白色,呈薄皮片状刮落;叶片大而呈掌状分裂;坚果聚合呈球形,2球~6球成一串,故又称“悬铃木”。法桐干皮花白,枝叶茂盛,绒球点缀,极为美观。法桐生长迅速,寿命长,具有极强的抗烟、抗尘能力,对城市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故有“行道树之王”的美称。法桐生长快,周期短,见效早,一般胸径达8厘米~10厘米的法桐经4年~5年的时间便可育成,价格高达150元~240元。大规格法桐多年来一直是作庭院树和行道树的优良树种,被各大、中城市所抢购。近几年来林业工作人员已成功培养出了速生、少球法桐,生长快,又环保。





大规格臭椿





臭椿属苦木科臭椿属,落叶乔木,高达30米,树皮光滑。臭椿适应性强,耐干旱、耐瘠薄、耐中度盐碱,抗烟尘和二氧化硫。因其萌蘖力和适应性强,根系发达,生长较快,造林成活率高,树干通直,树姿优美,故为山地及盐碱地区造林绿化的首选树种。近年来由于臭椿用量较大,造林成活率高,大规格臭椿价格一直比较平稳。





大规格国槐





国槐属豆科槐属,落叶乔木,高达25米,胸径达1.5米,树冠圆形,干皮暗灰色。国槐具有耐半阴、耐轻度盐碱、耐贫瘠、耐烟尘的特性,能适应城市街道环境,对二氧化硫、氯气、氯化氢均有较强抗性。国槐生长速度中等,根系发达,寿命极长。在北京、华北一带园林中500年以上的古槐数量较多。国槐树冠宽广,枝叶茂盛,寿命长而又适应城市环境,因而是良好的行道树和庭院树。由于其耐烟毒能力强,又是厂矿区的良好绿化树种。国槐还有一些变种,如龙爪槐、紫花槐和五叶槐等。其中龙爪槐在国内庭园绿化中用量较大,价格较高且平稳,一棵胸径8厘米~10厘米的国槐价格为80元~100元。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