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宁波无土快繁花木创效益

来源:那花园
】 2005-09-07 00:00
[摘要]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长宏村于今年3月引进了无土快繁栽培技术,在水中建花木工厂。近日,首批在水中种植的花木开始销售。 九龙湖镇长宏村采用的智能化无土快繁技术是浙江省丽水市农科所开发的。在长宏村植物快繁水培基地可看到,在不到1亩的钢质大棚里,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长宏村于今年3月引进了无土快繁栽培技术,在水中建“花木工厂”。近日,首批在水中种植的花木开始销售。





九龙湖镇长宏村采用的智能化无土快繁技术是浙江省丽水市农科所开发的。在长宏村植物快繁水培基地可看到,在不到1亩的钢质大棚里,有16个苗床,其中8个是水槽,8个是垒着珍珠岩矿砂的植物快繁苗床。工作人员先在苗床上培育花木小苗,然后移栽到水槽中,待水生根发育完成后就可以装入水瓶出售了。据测算,水中“花木工厂”1亩地一年的产值可以达到100万元,相当于200亩露天花木地的产值。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