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室内绿植摆放有讲究 用美丽植物装点家

来源:华南家居
】 2012-09-07 09:59
[摘要]室内绿植的摆放有很多学问可做,不同的空间中通常适合不同植物,客厅,餐厅,厨房,卧室,窗台边上摆放植物都有一定的讲究。

   在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呼唤家居环境的绿色设计,期盼在室内设计中绿色植物与室内装饰情牵意连,营造诗情画意。当您紧张劳作一天回到家中,能嗅其馨香,观其生机,这是现代人类健康设计的审美要求。它能给我们带来清新舒适、宁静和安祥。

  室内绿植的摆放有很多学问可做,不同的空间中通常适合不同植物,客厅,餐厅,厨房,卧室,窗台边上摆放植物都有一定的讲究。

室内绿植摆放有讲究 用美丽植物装点家

  餐厅篇:

  餐厅是一家人用餐的地方,而且位置靠近厨房,浇水便利。配置一些开放着艳丽花朵的盆栽,如秋海棠和圣诞花之类,可以增添欢乐的气氛,调动人的食欲和胃口。以下方案餐桌上的橙红花束与桌布和墙饰相搭配融合为一体,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而蓝色的花纹桌布、椅套和浅蓝色的墙面又给人以安宁和闲适的感觉,撞色运用相当成功。

  厨房篇:

  从厨房的环境上来看,其湿度比较能够利于植物的生长,同时在厨房摆放植物,可以增加生气,减轻厨房油烟味。此外植物带有生命力的色彩会缓解厨房的单调乏味。厨房的面积有限,最好能够摆放那些小型盆栽像吊兰、风仙、吊竹草之类。以下方案小小的创意盆栽和粉紫色的插画在米色的厨房中像是一幅精致的手工画,让人减轻疲劳,在下厨时感觉平静和愉悦。

室内绿植摆放有讲究 用美丽植物装点家

  卧室篇:

  卧室作为休息的场所,风格通常偏向于温馨柔和,较为适合花叶类植物。花叶类植物是天生的尤物,拥有鲜花般的容貌,却四季常艳,它们通常叶边有妩媚的曲线,或叶片上有奇幻的图案,有的还会因光线的不同而变化叶片颜色,惹人怜爱。这类植物相对比较娇气,适合那些喜爱赏花护花的细心人。以下方案在粉色空间中粉色和白色小花与周围家居相得益彰地融合,无不显示出主人的浪漫和柔美。

  客厅篇:

  客厅作为一个比较开阔的大空间(尤其是南北正向)采光、通风通常都不错,客厅角落里的摆设不妨考虑用大型的组合盆栽,发财树、巴西木或时令花卉组合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线形叶植物也是很个性的一类,细长伸展的叶形,或坚毅挺立,或飘摇自在,很有张力和动感,放置在室内空间,会一下子成为焦点。这类植物适合有艺术气质、喜欢与众不同的主人,适宜搭配自然清新或个性化的风格。本案中这棵大型的绿色盆栽挺拔苍翠,案几上的小花活泼动人,搭配以浅灰色的墙面,将柔和,优雅和个性相互结合,极具现代简约时尚感。

室内绿植摆放有讲究 用美丽植物装点家

  窗台篇:

  窗,是连接室内外的重要通道之一,阳光通过窗户进入室内,室内外的空气在这里循环,在闲瑕时光,窗台也是家里视线最集中的地方!窗前光线明亮充足,可放置巴西铁树、非洲紫罗兰、朱蕉、冰水花、散尾葵、天竺葵、圆叶乌柏等不同色彩、不同形状的中性或阳性的观叶植物,使原本平淡的窗前成为一道亮丽的自然风景线。本案中桌上的小花和窗台前的袁野小盆栽在这个白色空间中伴着阳光带来一丝夏日的清爽。

  最后还要提醒一点,如果将“互补”功能的绿色植物同养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好了,快开始根据你的喜好,用美丽植物来装点你的舒适的小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