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花卉介绍: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7 17:53
[摘要]倒挂金钟,桃金娘目、柳叶菜科、倒挂金钟属的植物,又名吊钟海棠、灯笼海棠、灯笼花。柳叶菜科,多年生半灌木或小灌木,高30-150厘米。

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原产新西兰、塔希提岛(大洋洲),中美和南美。世界各地多引种栽培。

目录:

花卉介绍: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修剪
  ·病虫害
药用价值
生活应用
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倒挂金钟 纲: 双子叶植物纲 Dicotyledoneae
拉丁名: Fuchsia hybrida 桃金娘目 Myrtales
别名 吊钟海棠、灯笼海棠、灯笼花 柳叶菜科 Onagraceae
原产地 新西兰、塔希提岛(大洋洲),中美和南美 倒挂金钟属 Fuchsia
形态特征: 多年生半灌木或小灌木,高30-150厘米。茎近光滑,枝细而稍下垂,常带粉红或紫红色,老枝木质化明显。

形态特征


  原产新西兰、塔希提岛(大洋洲),中美和南美。世界各地多引种栽培。

  倒挂金钟,桃金娘目、柳叶菜科、倒挂金钟属的植物,又名吊钟海棠、灯笼海棠、灯笼花。柳叶菜科,多年生半灌木或小灌木,高30-150厘米。茎近光滑,枝细而稍下垂,常带粉红或紫红色,老枝木质化明显。

  叶:叶对生或三叶轮生,卵形至卵状披针形,边缘具疏齿,

  花:花大而美丽,花单生于枝上部叶腋,具长梗而下垂。萼筒长圆形,萼片4裂,翻卷。花瓣4枚,自萼筒伸出,常抱合状或略开展,也有半重瓣。萼筒状,特别发达,4裂,质厚;雄蕊8,伸出于花瓣之外。花期4月-7月;果为浆果。

  倒挂金钟为开花时,垂花朵朵,婀娜多姿,如悬挂的彩色灯笼。

  花语:倒挂金钟其花状若吊钟,似警钟长鸣,国人寓意“警告”;殴美寓意“爱好”、“趣味”;法国表示为“热情”。

  倒挂金钟原产美洲,大约在十七世纪中页最先出现在英国,由一位叫Father Carole Plumier的修道士偶然发现。1703年人们认识了倒挂金钟这种美丽的花卉植物;1773年为了纪念十六世纪著名的德国草药医生Leonhard Fuchs,Carl Linneaus将这种植物命名为Fuchsia。19世纪20年代,育种学家发现了这种植物的潜在价值,开始从可利用的种类中培育新的品种。从那时起到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培育出了数量繁多、花色各异、姿态万千的栽培品种达8000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