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专家建言云南花卉产业应加大科技研发

】 2012-09-21 10:03
[摘要]9月20日,“高原特色花卉产业的提升及展望”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9月20日,“高原特色花卉产业的提升及展望”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就以昆明为主的云南高原特色花卉产业的提升及展望作了探讨,认为昆明乃至云南的高原特色花卉产业发展迅速,但还应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增强以科技为主导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在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昆明市委、市政府把花卉产业作为具有高原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来抓,有力推动了昆明花卉产业的发展,其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截至2011年底,全市的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9.1万亩,产值达86.81亿元,出口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昆明花卉产业也面临科技研发能力不足、基础设施和栽培设施薄弱、标准化生产程度不高和产业发展环境有待完善等问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开学就此表示,以昆明花卉为主的云南花卉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及效益都有非常大的改善,但需要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昆明的花卉产业发展必须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抢占科技研发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