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黑法师的习性与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2 11:19
[摘要]黑法师是景天科莲花掌属植物。原种莲花掌产于加那利群岛,黑法师是莲花掌的栽培品种。

黑法师的习性与传说

   黑法师是景天科莲花掌属植物。原种莲花掌产于加那利群岛,黑法师是莲花掌的栽培品种。茎高1米,分枝多。叶在茎端和分枝顶端集成莲座叶盘,叶盘直径可达20厘米,叶黑紫色,在光线暗淡时泛绿色,叶顶端有小尖,叶缘有睫毛状纤毛。花集成大的总状花序,小花黄色,花后通常植株枯死。这是一个叶色美丽而特殊的栽培品种,不但应作为标本收集,一般家庭也可栽培。特别是用它和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一起组装盆景,观赏性倍增。

  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不耐寒,稍耐半阴,因此夏季放在阳光充足的庭院里会生长良好。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良好的培养土种植,如有火山灰更加理想。冷凉季节生长,夏季休眠但时间不长。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莲座叶盘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如果初夏时扦插非但成活率受影响,且茎上出芽也少。叶插繁殖不易。

  传说中的黑法师是恶魔座下的巫师,黑法师们能够从地狱中召唤各种各样的死灵生物为他们的主人战斗!并且能够使用各种各样的诅咒帮助他们的主人进行攻击。黑法师通常都精通亡灵召唤术,诅咒与毒素魔法。因此,传说的魔幻故事更是为植物中的“黑法师”涂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