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丽江市特色花卉产业美丽绽放

来源:云南日报
】 2012-10-31 12:10
[摘要]今年,丽江市古城区结合城市美化绿化的需要,全面推进绿化苗木培育、特色盆花培育和加工花卉种植。

   丽江市把特色花卉产业作为一项新兴的高原特色生物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稳步推进花卉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全市球根花卉种球繁育、高山杜鹃园建设、鲜切花示范项目、加工花卉和乡土苗木基地建设。上半年,全市花卉企业已发展到31家,实现鲜切花产量98.5万枝、盆栽观赏植物产量229.2万盆、特色绿化苗木产量115.4万株,新增特色花卉产业基地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花卉产业实现总产值2.26亿元。

  今年,丽江市古城区结合城市美化绿化的需要,全面推进绿化苗木培育、特色盆花培育和加工花卉种植。红太阳园林、浙江苗圃、超越园林等企业培育出了丽江山茶、杜鹃、桂花等绿化苗木。三朵花卉公司修建了32个日光温室大棚,年均出库20万盆以上。丽江金叶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引种迷迭香,在古城区大东乡和金山乡贵峰建成300亩种植基地。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冰雪玫瑰公司在拉市海均良村建设百亩连片玫瑰种植基地,目前已建成大棚5亩,培育5万余株玫瑰苗。

  丽江市还积极开展花卉产业招商引资,云南最大的花卉公司锦苑花卉公司与丽江签订了5000亩花卉园区投资开发协议;云南远益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在玉龙县拉市乡租用土地280亩,开发高山杜鹃等高山特色绿化苗木。

  加大力度扶持龙头企业,在每个县区都培育了一家龙头企业。下半年以来,丽江市加紧建设300亩鲜切花示范基地,在玉龙县种植玫瑰、菊花等食用花卉200亩,并建设一条食用玫瑰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加快推进古城区七河乡500亩丽江高山杜鹃园项目建设。在古城区、玉龙县建设郁金香、彩色马蹄莲种球繁育基地200亩。到年底,将培育以石楠、滇朴、栒子等为主,具有丽江特色的高山绿化观赏苗木100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