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定西市被确定为甘肃省鲜切花基地

】 2012-11-01 12:09
[摘要]近年来,花卉产业已经成为林业发展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其作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建设重要内容的地位已经确立。

   在前不久召开的甘肃省花卉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全省花卉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甘肃省将通过2到3年的努力,力争在花卉重点产区基本形成产业体系,并进一步完善高标准生产、名优特产品基地和市场体系,全省花卉产业在产业规模、区域优势、基地建设、产品开发、科技含量和综合效益等方面均取得较大发展,使甘肃省成为国内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的花卉产业大省。

  近年来,花卉产业已经成为林业发展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其作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建设重要内容的地位已经确立。并初步形成了以天水、陇南为中心的观赏花卉苗木生产基地,以兰州、定西为主的优质鲜切花生产基地和以张掖、酒泉为主的花卉制种基地。

  下一步,甘肃省将通过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增加投入,逐步实现全省花卉产业生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流通集团化、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到2015年,力争全省花卉生产总面积达到9万亩,花卉总产值提高到12亿元,全省花卉市场增加至100个,花卉企业增长至240家,产业从业人员达到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