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树干最美的树:白桦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5 09:14
[摘要]白桦是一种落叶乔木,最高的可达二十几米,胸径1米有余。

  林中亭亭玉立的白桦树,除去碧叶之外,通体粉白如霜,有的还透着淡淡的红晕,在微风吹拂下,枝时轻摇,十分可爱。真仿佛是一位秀丽、端庄的白衣少女。

  白桦是一种落叶乔木,最高的可达二十几米,胸径1米有余。其树干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上面缠着白垩色的树皮,如果你用小刀在树干上划一下,就能一层一层地把树皮剥下来,剥好了,可以剥得很大,仿佛是一张较硬的纸,你可以在它上面写字、画画,如有兴趣,还可以用它编成各种玲珑的小盒。

  白桦在植物学上属于桦木科、桦木属。白桦的兄弟姐妹共有四十多个,分布在我国的约有22个,其中有身着灰褐色衣料的黑桦,披着桔红色或肉红色外套的红桦以及木材坚硬的坚桦。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