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春季家居花艺软装饰方法与切花选购要诀(2)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9 17:52
[摘要]中西结合的软饰佳品 红玫瑰、康乃馨等很多花卉的情感含义都是西方的表达,而我们东方式的插花则崇尚自然,审美构图布局有着中国画式的高低起落。创意中,花艺也讲究用西式的花做东方式的陈列,花朵按植物生长的自然

  中西结合的软饰佳品

春季家居花艺软装饰方法与切花选购要诀

  红玫瑰、康乃馨等很多花卉的情感含义都是西方的表达,而我们东方式的插花则崇尚自然,审美构图布局有着中国画式的高低起落。创意中,花艺也讲究用西式的花做东方式的陈列,花朵按植物生长的自然形态,或直立,或倾斜和下垂,俯仰呼应,疏密聚散,开创了软装饰行业里又一类富有新鲜感的装置题材。

  小知识

春季家居花艺软装饰方法与切花选购要诀

  切花选购要诀

  (1)花枝越长越新鲜。为保持新鲜,提高吸水性能,花店每天都要将切花枝茎的下端剪去一段。因此,茎越长的花越新鲜。

  (2)观察花材的整体形态。凡是叶面稍有萎焉,发黄或浸入水中的花茎,叶片变成褐色,黑色的花枝,新鲜度差,不宜购买。

  (3)用手触摸水中的花枝。用手触摸花枝水中的枝茎部分,有滑溜溜的感觉,说明花枝已留放了5-6天,新鲜度差,不宜购买。

  (4)花朵大部分全开的不宜购买。

  (5)花形过小不宜购买。花形过小的原因,有时可能是将外围残缺的花瓣去除所致。

  (6)花色应鲜艳。花瓣应有弹力,颜色应鲜艳。

  相关阅读:

  现代家居装饰花艺设计的造型和色彩组合

  掌握插花技巧 家庭插花点缀家居

  家居插花方法指导与搭配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