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禾雀花名字的由来和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6 15:27
[摘要]关于禾雀花的由来是由一个传说而来的。

禾雀花

  关于禾雀花的由来是由一个传说而来的:

  有一天早上,八仙之一的铁拐李到公坑寺附近去云游,在经过一片农田的时候看见一群一群的麻雀欢快的飞到稻田里去偷吃稻谷。而农夫则是拿着扫帚从农田的这边赶,但是禾雀就飞到那边去吃;从那边赶的时候,禾雀就飞到这边来吃。

  农夫只好是眼巴巴地看着那一大群禾雀啄食完他半年辛苦辛苦种出来的粮食,痛心疾首,十分伤心,而那些顽皮的禾雀不但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是叽叽喳喳地嘲笑着农夫的无能,还在那里互相打闹起来。

  铁拐李看到这种情景,觉得这群麻雀真的是太过顽皮、做的太过分了,便随手从山边址下一条山藤来,使出八仙中特有的法术,把那些偷吃的禾雀全部捆绑在一起,而且还把他们一串一串的挂在树上去,只准让那些鸟在青黄不接的清明前后飞出来。从此以后,这里就再也没有禾雀出来偷吃稻谷了,而从此也多了一种漂亮的禾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