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2013-6《桃花》特种邮票(2)

来源:那花园
】 2013-04-03 13:40
[摘要]【背景资料】 桃花的两大系分别是山桃花系和真桃花系。山桃花系是桃与杏或者是桃与山桃杂交的结果,真桃花系是纯种的桃。两大种系之下分五大类。 第一个是白山碧类属于山桃花系,这一类只有白山碧型,也只有白花山

  【背景资料】

  桃花的两大系分别是山桃花系和真桃花系。山桃花系是桃与杏或者是桃与山桃杂交的结果,真桃花系是纯种的桃。两大种系之下分五大类。

  第一个是白山碧类属于山桃花系,这一类只有白山碧型,也只有白花山碧桃一个品种。

  第二个是帚桃类属于真桃花系。帚桃类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它的树型直立,枝干开张的角度狭小,枝条细,树冠窄,适合做行道树和庭园栽植。帚桃类虽然在我国没有发现过,但在近代台湾的一部书上有过记载。这一类只有一个帚碧型,分五个品种——照手桃、照手姬、照手红、照手白和帚桃。

  第三个是寿星桃类,寿星桃类属于真桃花系,寿星桃类的树形矮小,枝条节间紧密,比较适合盆栽。寿星桃类有两个型——单寿型和寿碧型。单寿型有单瓣寿粉,单瓣寿红,单瓣寿白和赤叶寿星,四个品种,寿碧型有寿粉、寿白、寿红、二色寿星、瑕玉寿星、紫叶寿粉六个品种。

  第四个是垂枝桃类,属于真桃花类。垂枝桃类的枝条下垂,树冠呈伞形。垂枝桃类有单垂型和垂碧型。单垂型有单粉垂枝,单红垂枝,单白垂枝和源平垂枝四个品种;垂碧型有朱粉垂枝,黛玉垂枝,红雨垂枝,粉花紫叶垂枝,红花紫叶垂枝,绿萼垂枝,鸳鸯垂枝和五宝垂枝八个品种。

  第五个是直枝桃类,也属于真桃花类。直枝桃类的树型直立,枝条直上或斜出。直枝桃类是观赏桃花中品种最多的一类。它有五个型——单瓣型、梅花型、月季型、牡丹型、菊花型。

  1.单瓣型有单白、单粉、玫粉、瑞光、北京紫、金童等九个品种。

  2.梅花型有人面桃、绛桃、紫叶桃、白碧桃等六个品种。

  3.月季型有晚白桃、二色桃、合欢二色桃、簪粉四个品种。

  4.牡丹型有红碧桃、绯桃、五宝桃、洒红桃、瑞仙桃等八个品种。

  5.菊花型有菊桃和京舞子两个品种。

  观赏桃花的这两种花系,五大类,11个型,63个品种,又都可以按花型分为五种类型。它们是单瓣型,梅花型、月季型、牡丹型和菊花型。

  相关阅读:

  《桃花》特种邮票解读与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