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普雅花的花语与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5 13:03
[摘要]普雅花的花语:坚持;悲伤的回忆(像彼岸花的花语);等待的美丽;坚守。

普雅花的花语

  普雅花的花语:坚持;悲伤的回忆(像彼岸花的花语);等待的美丽;坚守。

  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迹罕至的地方,生长着一种花,名叫普雅花。普雅花的花期仅有两个月,开花之时极为美丽,花谢之时也是整个花株枯萎之时。然而谁能想到,普雅花为时两个月的花期竟等了100年!用一百年等待一次花开,等待一次两个月的美丽,值得吗?纯洁的普雅花也许从来不曾思考过这个问题。它只是静静的伫立在高原上,默默的用叶儿采集阳光的温暖和芬芳,默默的用根儿汲取大地的养料,默默地努力地营造自己的花事,默默地等待了一百年,只是为了用一百年一次的花开来证明生命的美丽和价值。

  我想等待是一种美丽的坚持,只要等待就有希望,而希望是生活的源动力,希望到来之前是等待,希望到来之后又是新的等待。也许生命本身就是一个等待的过程。 文学家用诗意盎然的语言写出了耐人寻味的哲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任何时候都会出现困境,这时候你应该学会等待,在等待中你会发现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