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经营:用花艺搞活花店经营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1 15:58
[摘要]要想使自己的花店有特点能吸引顾客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花艺搞活花店经营。

  什么是花艺呢?花艺就是广义的插花。更确切地讲,就是用剪切下来的各种花材和其他装饰性材料进行艺术造型的创意活动,也可称为切花艺术造型。因此,它与插花艺术的创作原理和艺术表现手法基本相同。花艺简单的说就是把不同的鲜花和辅助材料进行合理的组合,使其在颜色和造型上产生一种人为的艺术美。所以,要想使自己的花店有特点能吸引顾客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花艺搞活花店经营。

  首先花店的店主或员工一定要安排出一定的时间去学习插花。一般来说,开店前要先去学习插花,这是开花店前基本需要掌握的。但是以后在花店经营过程中,也应该有时间就多去学习,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购买些相关图书,多动手,在模仿中逐渐学习插花的技巧,获得灵感。花艺创作其实是在掌握基础技巧后加以变化,逐步形成风格的。想要设计出成本低,而效果好的花艺作品,就要学会细致地观察。例如,不同产地的鲜花到店里第一天是什么样,第二天又怎样;花期长和短的花材各有哪些;哪些形式的花艺作品比较畅销等,这些都要在花艺设计时考虑到,然后创作出既符合顾客需求,同时又最大限度节约成本的作品来。

  学习花艺需要不断的动手练习,创造出新的花型,让顾客每次都能看到新的有创意的作品,这样才能吸引顾客经常来光顾你的花店。有些店主认定某一种花型好卖,就批量生产,其实这对花店经营并不利。好卖的插花作品店里一定要有,但同时也一定要有一两件造型、风格前卫的作品在店里摆设,这样的作品暂时不一定好卖,但会给消费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们会觉得:这家店与一般花店不同,水平比较高。做别人做不到的,永远是竞争中的不二法门。

  花店花艺作品的陈列方式也要经常改变。有些花店经常是一年四季以一种面孔示人,非常单调,很难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通过改变鲜花或花艺作品的陈列方式,不仅能把花卉产品的特性表现出来,还能打动消费者的心,进而激发购买的欲望。

  其实,并非整个花店陈设一年四季总在改变,只需在不同的季节到来,或者节庆的日子里,将店铺的一角做一点改变就可以了。例如,情人节到来的时候,把花店一角的环境设计的比较浪漫一些,主推几款重点推荐的产品陈列。久而久之,这样的角落就会成为一些忠实的顾客每次来都要特别留意的地方,花卉商品很自然的就推销出去了。

  相关阅读

  ·花店店面选择及所需了解的流程

  ·花店经营:鲜花定价与销售策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