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中秋赏桂最佳时 最佳品香赏花线路推荐

来源:扬子晚报
】 2014-09-09 09:09
[摘要]今年的中秋,正是品香赏桂的好时节。

  今年的中秋,正是品香赏桂的好时节。据中山陵桂花专家介绍,这一茬桂花开花的主要品种是“早银桂”、“早籽银桂”、“早籽黄”、“早金桂”等早花品种。这些品种的特点是花期较早,花开时间较长,花量繁多。此刻正值初开时节,加之天公作美,使得散发出的甜香,在空气中愈发浓郁。这是今年秋天的第一茬集中开放,也是我们最能感受到的第一抹秋意。

  我们向您推荐最佳品香赏花线路:

  1、灵谷景区最佳品香线路:红山门—桂花走廊—桂花王大草坪—邓演达墓—松风阁—桂林石屋—万株桂园—桂花路—红山门。进入灵谷景区红山门,沿着桂花走廊就可以闻到淡淡的桂花香,两侧的品种主要有“早金桂”、“早籽黄”、“早银桂”。行至桂花王大草坪,两侧均有盛开的桂花。向东前行至景点邓演达墓是最佳赏桂点。这里的品种繁多且较为集中,是灵谷赏桂的一个佳处。回到松风阁飘有阵阵的甜香,再到民国建筑遗存桂林石屋,这里也是赏桂的最佳去处,可以感受到民国历史的沧桑和馥郁的幽香。行至万株桂园和桂花路返回红山门。这里是灵谷景区桂花最多的地方,空气中长久弥漫着淡淡的幽香。

  2、明孝陵景区最佳品香线路:梅花谷公园—梅花谷玉兰路—石象路—孙权纪念馆—明孝陵陵寝。梅花谷公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桂花品种,自然弯曲的“九龙桂”就藏在其中。到了玉兰路,这里是一棵桂花一棵白玉兰相间的栽植方式,春天叫“玉兰路”,到了秋天就成了“桂花路”了。路的尽头就是石象路,600年的石象屹立在最高点,一侧的桂花散发出阵阵甜香,这里是最具人文特点的赏桂区域。孙权纪念馆门外几株“早银桂”香气袭人。行至明孝陵的陵寝处,沧桑的石栏杆旁百年桂花依然飘香,这里是探古寻幽香的最佳去处。

  此外,景区内很多景点都大量栽植桂花,如果您想享受景区慢生活,可以去音乐台喂喂白鸽,听听音乐,闻闻桂花香。如果您想感受民国文化,可以去美龄宫,不经意间也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的桂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