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国泰郁金香”巡展将在石家庄等四城启动

】 2014-09-29 09:50
[摘要]像酒杯、像火焰,优雅漂亮的郁金香为石家庄市民熟悉,由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命名的“国泰郁金香”又是怎样的风采呢?

   像酒杯、像火焰,优雅漂亮的郁金香为石家庄市民熟悉,由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命名的“国泰郁金香”又是怎样的风采呢?9月27日至10月24日,“国泰郁金香”巡展将在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四个城市正式启动,并将举办“国泰回家”的种球种植仪式,届时,“国泰郁金香”种球将种植在石家庄植物园等地。明年4月,市民就可在石家庄看到盛开的“国泰郁金香”了。

  喜讯:“国泰郁金香”将在石家庄安家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9月27日—10月24日,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四地将启动“国泰郁金香”巡展,并将举办“国泰回家”的种球种植仪式。届时,“国泰郁金香”种球将种植在北京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

  “国泰郁金香”是一种独特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它是唯一可以在1月盛开,有着特别的深紫色羽毛花瓣的郁金香品种,呈现出优雅高贵的气质。

  根据“国泰郁金香”全国巡展安排,9月27日石家庄市植物园将举办一个以“丰收金秋”为主题的花卉园艺展以及“中国梦、花艺梦”为主题的花艺培训和花艺大赛。届时将展出由荷兰顶级花艺设计师亲自设计布展的大型园艺作品。

  10月24日上午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将亲自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

  布展:两位荷兰顶级花艺设计师精心设计

  为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郁金香、了解欧洲花艺,专门从荷兰远道而来的两位顶级花艺设计师温迪·弗贝克和萨克·盖瑞斯已经在9月25日下午就来到了石家庄,并已经开始了他们让人耳目一新的布展和花艺设计。

  昨日上午,记者在百花馆内,看到了正在忙碌的两位荷兰顶级花艺设计师温迪·弗贝克女士和萨克·盖瑞斯先生。两个人正在大力、布置百花馆入口台阶下一个缠满了黄色带的铁架,按照不同的规则,在架子上布置一段段的甘蔗。通过翻译,记者了解到,这是两位设计师专门在此节点设计的用甘蔗打扮起来的一个自然的屏风。“甘蔗现在是应季的,这样的取材既是本地的,又很容易找到、容易准备。”温迪·弗贝克女士这样表示。“周围的环境看起来,这里很适合摆一扇屏风,它适应周围,也是中国风格的元素。”萨克·盖瑞斯先生说,这是他们设计、摆放屏风的理由。

  在百花馆的入口,记者见到了植物园的园艺师门也都在为花卉园艺展埋头干活儿,有的在给瓜果穿线、有的在帮忙悬挂。园艺师门的取材让人大开眼界,有甘蔗、茄子、黄瓜、山楂、葡萄、彩椒,全是应季的瓜果蔬菜。“在欧洲,尤其是荷兰这样一个国家,主妇把家里的果盘搭配得很漂亮,用应季的瓜果蔬菜设计个简单、别致的花艺作品,这是很常见的。”陪同的翻译,北京碧溪花卉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姜女士介绍说。

  机会:

  将“郁金香”带回家赢取荷兰之旅

  9月27日在植物园举办的“中国梦、花艺梦”花艺培训及花艺大赛,最终冠军将有机会参加由主办单位组织的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让更多的花卉爱好者、郁金香爱好者体验种植郁金香,在9月27日-10月24日巡展期间,花卉爱好者在植物园花展现场关注官方微信就有机会会获得领取郁金香种球。其中,每天选出前70名参与者,共2015名参与者,每人可领取到3个郁金香种球。

  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实时关注郁金香种球发放信息以及关于郁金香养护、培训及比赛的最新信息,领取种球的参与者在12月底之前将郁金香花种球种植在花盆中后。

  经过两个月的培养,可参加2015年春节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的种植比赛,届时将选出一名获胜者与另外三地的获胜者一起参加2015年4月底5月初,由主办单位组织的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亲赴荷兰,体验“世界最美丽的春天”荷兰郁金香主题公园的别样风情。

  让“花中皇后”郁金香进入您的家庭,陪伴您度过芬芳艳丽的春天,“国泰郁金香”将带您体验荷兰国花带来的浪漫惊喜。

  国庆去植物园看菊展

  秋天到,菊花香,以“诗情画意、菊韵金秋”为主题的“植物园2014金秋十月菊展”将于10月1日在植物园盛大开展,花展将持续到10月31日。

  昨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植物园看到,园艺师和园林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布展。各种造型的菊花以及精品菊花已经开得热热闹闹。本届菊展是由石家庄园林局主办,植物园承办。菊展不仅规模宏大,品种丰富,还有优秀园艺师制作了数十个新颖别致的花坛小品供游客观赏拍照。国庆期间,菊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此次菊展展出有各种瓣型的菊花包括“红衣锦绣”、“唐宇金秋”、“春水见山”、“万里彩虹”、“绿牡丹”、“白雪公主”、“天下一品”、“红彩霞”、“玉壶春”、“盘龙碧玉”、“紫罗云星”等40余个品种。红、橙、黄、绿、白、粉、紫,各种色彩的菊花争妍斗奇,仿佛为整个园区铺上了一层五彩斑斓的花毯。

  谈及本届菊花展最大的亮点,技术人员表示,这次菊花展为了迎合节日欢乐祥和的主题,不是单单将盆景菊花进行摆放,而是采用高超的园艺手段将其进行组合搭配,打造了12个立体的以各式菊花为主打花卉的大型花坛,努力为游人打造一个能赏花、能观山水、能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