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熊童子的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09 10:33
[摘要]熊童子怎么养:熊童子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

  熊童子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状,老茎深褐色,幼枝绿色,肥厚的肉质叶交互对生,叶片卵形,长2厘米至3厘米,宽1厘米至1.5厘米,顶部叶缘有缺刻,叶表绿色,表面密生白色的细短绒毛。

  叶片肉质,匙形,密被白色绒毛,下部全缘,叶端具褐色齿,活像一只小熊的脚掌,很是可爱。总状花序,小花红色。

多肉植物熊童子的养殖注意事项

  养护注意事项

  熊童子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如果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柔弱,绒毛失去光泽。

  熊童子没有夏季休眠的习性,即使最高温度超过30℃,仍然旺盛生长。当最高气温达到35℃并且是晴天时,应适当遮荫以防止烈日晒伤向阳叶片留下局部疤痕影响观赏性。

  水分的控制需要特别注意,以避免过湿叶片腐烂或过干叶片皱缩,因而掉落。春秋天的生长季节,土干透后浇透水。夏季应充分浇水,除雨天外应早晚各一次浇足。其它季节则要充分见光,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冬季浇水要根据室温和阳光等情况而定,若阳光不足则勿使盆土过湿,能耐5℃的低温。

  栽培中要避免长期雨淋,也不要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水滴滞留在叶片的绒毛中,会形成难看的水渍斑,影响观赏。

 

  每1~2年换盆一次,宜在春季进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可用粗砂或蛭石、园土、腐叶土各1份,混匀后配制使用。

  扦插繁殖

  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

  在生长期选取茎节短、叶片肥厚的插穗,长5厘米至7厘米,以顶端茎节最好。剪口稍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约20天至25天生根,30天即可盆栽。

  也可用单叶扦插,将肥厚充实的叶片平放在沙盆上,用力把叶片茎部紧压一下即行。约25天至30天可生根,并逐渐长出小植株。也可把枝条直接插入园土中。

  熊童子和其他景天科植物不同,叶插虽然容易生根,但很难长出芽来,所以一般不用叶插方式繁殖。>>熊童子的扦插繁殖方法

  熊童子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熊童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