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盐城开展入侵植物一枝黄花清除工作

】 2014-10-15 09:24
[摘要]外来有害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进入开花盛期,盐城市植保站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对城郊、乡村、河堤、道路两侧、绿化带开展全面普查,从10月中下旬开始全面开展清除工作。

  据市农业部门监测,外来有害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进入开花盛期。记者昨日获悉,盐城市植保站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对城郊、乡村、河堤、道路两侧、绿化带开展全面普查,从10月中下旬开始全面开展清除工作。

  记者从市植保站获悉,加拿大一枝黄花在盐城市发生已有十余年时间,由于各地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其蔓延势头和发生面积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超强的繁殖能力,仍有一定的发生面积。加拿大一枝黄花在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较少,射阳往南开始逐渐增多,特别是东台一带相对较多。在各地城区,部分绿化带零星分布有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城郊、荒地以及在农村农田附近的荒地相对较多。

  “现在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开花盛期,我们要求各地在花种成熟前将其铲除,切断传播,控制蔓延。”市植保站高级农艺师朱汉清表示,此次重点要对公路及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两侧、苗圃、花圃、园艺场、绿化用地、闲置荒地等进行调查,对已有发生的准确记录其地点、面积、数量等。

  “我市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清剿采取属地管理原则。”朱汉清表示,由于一枝黄花分布点多,而且零散,完全清理难度比较大,“它的种子在风中、特别是在强风中很容易传播开来,这也是高速公路和铁路两侧一枝黄花大量分布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盐城市目前对加拿大一枝黄花采取了人工防除和化学防除两种办法。“欢迎市民提供线索,人工挖除时要彻底拾净根茎,集中到水泥场地晒干、烧毁。”盐都区植保站仇站长告诉记者,严格避免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株、花穗、种子等繁殖材料带到非发生区,杜绝其残根、残茎的土壤运至异地,造成人为传播。

  >>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这种花色泽亮丽,常用于插花中的配花。加拿大一枝黄花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植株高1.5米—3米。它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