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辽宁大连:秋叶五彩缤纷扮美城市街头

来源:大连日报
】 2014-10-16 13:27
[摘要]大连市城市道路注重绿化和美化并举,品种力争多样化,使道路在绿化改造后形成春看花、夏看景、秋看叶、冬看果的绿化效果。

  秋天了,街头的树木也开始“五彩缤纷”起来,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街头,展开创作。昨日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大连市城市道路注重绿化和美化并举,品种力争多样化,使道路在绿化改造后形成春看花、夏看景、秋看叶、冬看果的绿化效果。

  上世纪80年代初,绿化部门开始逐渐将银杏树作为城市行道树绿化的一个主要品种。如今,黄河路、长春路、北京街、山峦街等诸多路街以及各大公园,随处都能看到银杏树的靓丽身姿。据介绍,在气温15℃以下时,银杏树叶才会完全变黄,10月中旬开始,频繁的冷空气将会加快树叶的变色,金灿灿的银杏叶就显得格外美丽。大连地区的每年11月上旬,是银杏树叶颜色最深的时候,一般情况下,这种景色会持续到11月中下旬。

  在纪念街两侧的光叶榉已经开始泛出红色,绿化处负责人说:“当气温再低一些,叶子颜色能够变成深红。”西北路两侧的美国红枫、黄河街的五角枫也将会在深秋时,用火红的叶子装扮街头;迎客路的雪松直到白雪飘飘的冬天还会用深绿色传达出勃勃生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