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扬州:桂花香醉人 肆意采摘不应该

来源:扬州晚报
】 2014-10-16 13:29
[摘要]路边的桂花主要以观赏性为主,并且长期受到汽车尾气、灰尘污染,花瓣内会有有害物残留,如果食用或泡饮会对健康不利。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鲁女士来电反映,文昌西路两侧有很多桂花树,最近她经常看到有人在路边摘桂花,呼吁相关部门制止这种不文明采摘行为。

  【记者探访】

  “文昌西路两边有很多桂花树,自从这些桂花树开花后,经常见到有市民来这里采摘。”鲁女士称,前几天她经过文昌西路时,就看到一位女士在摘桂花,脚下的一块布上已经有一大堆桂花,见到有人经过,采花人照摘不误。

  【部门回应】

  记者联系了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摘花时破坏了树枝便会影响其正常生长,市民在公共绿化带中采摘桂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呼吁广大市民,希望市民们能把美丽、香气留给更多的人,不要采摘桂花。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正规的桂花食品都是经过特殊净化处理的,而路边的桂花主要以观赏性为主,并且长期受到汽车尾气、灰尘污染,花瓣内会有有害物残留,如果食用或泡饮会对健康不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