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吉林:10万棵羽衣甘蓝盛装亮相街头

来源:松原日报
】 2014-10-16 13:44
[摘要]羽衣甘蓝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喜凉冷气候,极为耐寒,观赏期可以持续整个冬天

  近日,不少市民行走在沿江西路、五色广场附近,发现路边隔离带观赏花坛里不知何时种满了颜色鲜艳的“大白菜”。记者从市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栽种在观赏花坛里面的这种类似白菜的植物名叫羽衣甘蓝,是卷心菜的园艺变种,可以用来当作观赏花卉。

  为增添冬季城区园林景观,让冬日的城市街道同样生机盎然,近日,市园林管理中心在城区主要景观道路、街头花坛内栽植观赏期长、叶色鲜艳、耐寒性强的冬季观赏花卉羽衣甘蓝十万余棵。

  “这种花卉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喜凉冷气候,极为耐寒,观赏期可以持续整个冬天。”正在街头摆花的市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苗师傅介绍,这些形似白菜的花卉,是新引进培育出的耐寒花卉,它的学名是“羽衣甘蓝”。

  近年来,极强的耐寒性让羽衣甘蓝成为众多城市道路、广场绿地以及道路绿化带、隔离带的冬季绿化主要材料。本次更换耐寒花卉,将充分利用羽衣甘蓝红白等颜色的有机组合,组成各种生动、时尚的“花毯”图案,形成大色块、大色带、大景观的视觉冲击,同时,以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富有寓意的图形,体现园林景观给城市带来的变化,让市民在萧瑟的冬季观赏到绿色,尽享这座城市的温暖。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