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云南:第九届茶花博览会明年1月金殿开展

来源:昆明日报
】 2014-10-28 10:30
[摘要]第九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茶花博览会”)将于明年1月20日至3月20日,在金殿名胜区举办。

  记者从金殿名胜区了解到,作为全国茶花园林业界最高盛会,第九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茶花博览会”)将于明年1月20日至3月20日,在金殿名胜区举办。这是我市迎来的又一次全国大型花展,目前金殿正紧锣密鼓地筹备。

  中国茶花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茶花展,旨在推动我国茶花事业的发展和茶花领域内开展历史、文化、学术、园艺方面的研究。金殿名胜区作为昆明地区茶花观赏繁育的主要场所,承担着我市茶花景观营造、茶花栽培、技术研发、推广及运用等工作。近3年来,通过园林部门不懈努力,金殿景观和茶花品质都双重升级。不仅新修了景观水系,优化景区旅游功能划分,还兼收并蓄引入了茶花大家族。目前,金殿茶花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包括鸳鸯凤冠、玛瑙菊瓣等国内外茶花品种和杜鹃红山茶、金花茶等珍稀名贵品种,及“鸣凤蝶翅”、“鸣凤晚霞”等8个自育的鸣凤系列新品种,共有茶花品种1200余个,不同规格的地栽茶花近40多万株,品种数量处于世界前列,基本做到一园赏尽天下茶花。

  目前,金殿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入盛会筹备阶段,正面向全国拥有茶花的城市和地区邀展,并加大名胜区的自身建设。茶花博览会将成为我市进一步促进全民爱茶花、种茶花、赏茶花,并借金殿名胜区“鸣凤山茶”胜境,做强昆明茶花的城市品牌。

  眼下正是深秋,区别于以往赏茶花的空白期,一种茶花的“小妹妹”茶梅正在金殿怒放。金殿茶梅种植品种超过40种,共30余万株,每年10月开花,花期能持续到12月,正好填补了金殿秋季赏茶花的观景空白,让金殿做到一年四季都有茶花可赏,喜爱茶花的市民可前往一饱眼福,领略茶梅精致小巧的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