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中日民间菊花艺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 2014-11-28 09:58
[摘要]11月14日至16日,由北京花卉协会、北京菊花协会、日本爱知县花卉草新协议会及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中日民间菊花艺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11月14日至16日,由北京花卉协会、北京菊花协会、日本爱知县花卉草新协议会及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中日民间菊花艺术交流会”在京召开。交流会现场展示了多个日本传统菊花品种,其中部分品种是首次在北京亮相,让到场的嘉宾对日本传统菊花品种、养护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菊花传入日本是在奈良时代,因为日本人十分崇尚菊花,所以日本皇家的家徽是由16个花瓣的菊花组成而流传至今。此次交流会共展示80种菊花盆花品种,包括肥花菊、江户菊、嵯峨菊等,还展示了丁子菊、伊势菊等30种菊花切花品种。据介绍,此次展示的菊花中,最古老的品种嵯峨菊起源于日本平安时代,至今已有 1200多年的历史。

  日本爱知县花卉草新协议会董事长永田晶彦告诉记者,此次展示的菊花在日本只有3个地方可以观赏到,属于稀少品种。7月中旬从日本带到北京的小苗,在温室大棚里经过4个多月的养护,成功地展现给中国的菊花爱好者。

  据了解,该交流会展示的部分菊花品种是首次在北京亮相,主办方此前担心赏菊者不喜欢日本传统菊花,因为中国以大花头的菊花为美,而日本传统菊花的花头较小。“令我欣慰的是,现场菊友们讨论和交流很是热烈,这说明日本传统菊花得到了肯定。我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日本传统菊花艺术。”永田晶彦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