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来源:那花园
】 2014-12-23 14:02
[摘要]今日世界上最常见所的杂交玫瑰(Rosa hybrida,亦称现代蔷薇或现代月季)是数百年来由许多种蔷薇花及月季花育种杂交所诞生的成品。

  玫瑰原产是中国。在古时的汉语,“玫瑰”一词原意是指红色美玉。后来,一种野生蔷薇属植物Rosa rugosa,因果实又大又红艳,因而以“玫瑰”作为称呼。在日本Rosa rugosa称为浜茄子,朝鲜称为海棠花。

  在欧洲诸语言中,蔷薇、玫瑰、月季都是一个词,如英语是rose,德语是die Rose,因为蔷薇科植物从中国传到欧洲后他们并不能看出它们的不同之处,但实际上这是不同的花种。今日世界上最常见所的杂交玫瑰(Rosa hybrida,亦称现代蔷薇或现代月季)是数百年来由许多种蔷薇花及月季花育种杂交所诞生的成品。

  玫瑰常见变种

  紫玫瑰 typica:花玫瑰紫色。

  红玫瑰 rosea:花玫瑰红色。

  白玫瑰 alba:花白色。

  重瓣紫玫瑰 plena:花玫瑰紫色,重瓣,香气馥郁,品质优良,多不结实,各地广为栽培。

  重瓣白玫瑰 albo-plena:花白色,重瓣。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玫瑰原种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日本玫瑰,罗莎玫瑰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粉红单瓣玫瑰(Rosa rugosa f. rosea),与野生品种类似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白花单瓣玫瑰(Rosa rugosa f. alba)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重瓣变种

  杂交玫瑰(Rosa hybrida)种类

  依树型区分:中型花(又称丰花)(Fioribundas)、大轮花(又称茶香玫瑰)(Hybrid)、迷你玫(Mimi)、蔓性玫瑰、地被(半蔓性)玫瑰、现代灌木玫瑰、英国玫瑰。

  依花型分类:平开型、开杯型、深杯型、丛生、四分丛生、单瓣、半重瓣、剑瓣、半剑瓣、单瓣环抱。

  依系统区分:各地原生种玫瑰、古典玫瑰(西元1867年以前所发表之品种)、现代玫瑰。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岩蔷薇,白岩蔷薇

玫瑰花的常见变种与杂交玫瑰种类

 

  特写黄玫瑰

  相关阅读

  ·植物照相馆:玫瑰图谱

  ·玫瑰:超越植物的文化符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