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陕西宝鸡:竹签串石蒜假扮成水仙 小贩当街售卖

来源:华商网
】 2014-12-15 10:28
[摘要]近一段时间在宝鸡市经二路确实有几个售卖水仙的小贩。但对于用竹签串起来的水仙许多市民表示并不知情,也不了解水仙特征。

陕西宝鸡:竹签串石蒜假扮成水仙 小贩当街售卖

  许多市民喜欢在冬季养上几盆水仙,用来美化居室环境,于是不少无良商贩就动起了歪脑筋,用竹签穿石蒜冒充“五彩水仙”售卖。

  “看到路旁有一个挑着扁担,售卖水竹、‘水仙’的小贩,心想可以买几颗放办公室,价格也不贵,就花10元钱买了一颗四个花头的“水仙”,匆匆赶着上班也没细看。”张师傅说,12月7日,在上班的路上一处购买一颗“五彩水仙”,小贩当时介绍说自己的“水仙”是嫁接培养的新品种,放到水里10天就能开花,而且能开出五种颜色的花。据张师傅介绍,买回的“水仙”由4个球茎组成。后来回家清洗时一不小心把一个“头”给弄掉了,这时才发现买回家的“水仙”竟是用竹签串起来的。然后用手轻轻将球茎拆开,连在一起的几个球茎全部散落开来,中间最大的一颗有两根竹签,一根竹签从球茎底部穿透,一根并未穿透,几个球茎都已经被破坏。

  12月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在宝鸡市经二路确实有几个售卖水仙的小贩。但对于用竹签串起来的水仙许多市民表示并不知情,也不了解水仙特征。

  宝鸡市植物园花卉生产科科长赵宝生介绍,通过直观判断,这些“水仙”球茎是用石蒜穿接拼成的,石蒜为小鳞茎头比水仙头瘦小,外是紫红色薄膜,颜色较深。而水仙鳞茎为椭圆形,球茎较大,外包膜呈棕黄带褐色,颜色较浅。赵宝生说,街头小贩流动性强,即便消费者事后发现上当,也无法找到他们。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时要仔细辨认,最好去正规的花卉市场购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