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安徽铜陵:植物园三期“渐入”佳境

来源:铜陵日报
】 2015-04-14 10:36
[摘要]青青草坪,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植物园三期冬景园、秋色园经过紧张建设今年初开始对市民开放,如今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去健身游玩

  青青草坪,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植物园三期冬景园、秋色园经过紧张建设今年初开始对市民开放,如今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去健身游玩。4月9日,记者在植物园内看到,目前施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相关景观正在完善中,相关人士介绍,预计年内整个工程将建设结束。

  记者在园内看到,三期内的绿道已经完工,绿道上的红白线醒然在目,不少市民正在绿道上步行健身,绿道两边是高大的乔木,浓荫蔽日,夏季这里将是市民的很好避暑场所。在三期的一个小池塘边,园林工人们正在栽种各种苗木,细数一下这里约有植物几十种,其中还有一些苦丁茶、花叶女贞、刨花楠等铜陵少见的珍稀树种。一位负责植物园三期施工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未来将是铜陵市的一处科普基地。池塘内也将被种上水生植物,池塘上还将建一座小桥。在一大片绿色草坪上,还有一个三角花坛,里面种植着茶花、红枫等绿色植物,茶花此时正盛开着。正在步行健身的陈大姐说,“植物园三期开放后,感觉植物园一下子大了许多,我们通过铜陵学院老校区大门到植物园三期更近了,每天我和邻居们都要来散散步,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

  市育秀植物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文炉告诉记者,植物园三期冬景园、秋色园还将建设一些专类园,建成后将陆续对市民开放,三期约在年内完工。为了方便市民,近期他们在二期和三期内增填了一些坐凳、垃圾桶等。目前每天进园锻炼的市民很多,特别是早晚和双休日市民更多,还常有一些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园内植物。

  据了解,铜陵植物园工程于2002年9月开工建设,一期、二期工程几年前建成已对市民开放,一期、二期工程主要建设植物园的外围景观。植物园三期主要为内部建设,分为春花园和夏景园、秋色园和冬景园,秋色园与冬景园于自去年10月份动工,其工程占地面积198亩,主要含“秋色园、冬景园”2个植物专类园,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盆景园、石趣园、芳香植物园、大棚特色植物园、植物雕塑园、儿童活动区、老人活动区、绿道及园林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已建成的园内道路有两段,一段绿道长1700米由彩色沥青铺设;另一段约3公里,为2米宽的青石板路。园区内配套路灯、监控也已建设完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