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蓝石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0 10:15
[摘要]蓝石莲虽然很普货,但是养好了,苍蓝的叶片配合粉红的边缘,也极具观赏性,如盛开莲花一般。

多肉植物蓝石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式

  蓝石莲 Echeveria peacockii 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也被称为皮氏蓝石莲。

  蓝石莲叶蓝白色,有红边,卵形到椭圆形叶子的上部较为平整的,前端急尖有叶尖,叶子的下部则呈现龙骨状的弧度,叶片数量众多且密集呈莲花状排列,茎干不明显。

  蓝石莲春季开花,会抽生出1-3根花梗,蝎尾状聚伞花序,小花钟形,橙红色。

  蓝石莲的生长习性

  蓝石莲原生地在高海拔地区的岩石缝隙中,在这种环境里,阳光很充足,水分也不会过久的保留。也就是说蓝石莲喜温暖、干燥和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耐寒、适应力较强,除夏季要注意适当遮阳外,其他季节均可以全日照。

  蓝石莲虽然很普货,但是养好了,苍蓝的叶片配合粉红的边缘,也极具观赏性,如盛开莲花一般。

  蓝石莲的养护管理

  蓝石莲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显得更蓝,叶缘红边明显(也有部分地区称其为粉红心莲),株型也会更紧凑美观,像包裹起来的蓝色宝石花,反之光照不足,则叶色会显得有点苍白,红边不明显,叶片拉长,叶片拉长变薄,排列松散,甚至下摊。

  夏季高温期应节制浇水,生长期可干透浇透,保持适当干燥,冬季温度低于5℃控制浇水。整体来说,蓝石莲还是非常容易种植的,而且好看,适合作为新手第一次种植的多肉。

  光照不足的蓝石莲,叶边不红,叶心开始发白,叶片也开始下摊,一旦下摊了,就无法再回到包裹的姿态。

多肉植物蓝石莲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式

  蓝石莲的繁殖方式

  养护良好的蓝石莲,叶片往往非常厚实紧凑,掰下容易损坏生长点,应小心谨慎,因蓝石莲株型通常很紧凑,砍头也不易,可选择基部萌生的侧芽繁殖。

  蓝石莲小贴士

  蓝石莲实际上有三个品种,一种叶片较皱较薄,一种叶子更宽更厚,一种叶子相对窄些,因三者的区别不明显,所以都通称为蓝石莲,所以,如果看到别人家的蓝石莲有些微不一样,就不要太奇怪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