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郑州花店“七夕情人节”鲜花预订已开始

来源:东方今报
】 2011-07-24 20:12
[摘要]离农历七月初七(8月26日)还有25天,郑州街头花店已普遍打出条幅,开始接受“七夕情人节”鲜花预订。

  离农历七月初七(8月26日)还有25天,郑州街头花店已普遍打出条幅,开始接受“七夕情人节”鲜花预订。记者到郑州市陈寨花卉市场一问,多家花店店员都挺诧异:“今年开始这么早?”

  昨天上午,郑州市纬五路和东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花店挂出了“七夕情人节鲜花预定(订)中”的横幅。

  店员说,除了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中国的七夕情人节是玫瑰鲜花一年里第二个销售高峰。平时卖3元一枝的玫瑰,七夕当天可能卖到6元甚至10元一枝。如果客户现在预订,“七夕”当天可以按平时的价格拿到鲜玫瑰,能省下不少钱。

  记者随后走访了经七路、文化路上的几家花店,店方均表示已经开始接受七夕鲜花预订。

  这些店家表示,玫瑰、百合这些表达爱情的鲜花到七夕当天进价就会上涨,特别是百合,现在卖8元一枝,七夕当天可能就没有定价,随行就市。如果大多数客户现在预订,进货时店家就会“心中有数”,不怕进的货卖不完。

  经七路一家花店的负责人说,相比2月14日情人节,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受市民重视的程度还不够,单枝玫瑰的价格估计会涨2~3倍,但不会出现2月14日情人节玫瑰卖到十几元一枝的高价。

  在郑州市陈寨花卉市场,很多花店还没有开始鲜花预订,听到记者询问,店员还挺诧异:“今年开始这么早?”不过,也有一部分花店已经开始预订鲜花。这里玫瑰每枝1.5~3元,去年七夕,玫瑰卖到4~4.5元一枝。

  花店店员提醒,代表爱情的花不只有玫瑰,红豆、情人草、情人果等鲜花不但代表爱情,价格也比玫瑰花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