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山东沾化建设海天大道绿色通道

来源:
】 2006-05-24 00:00
[摘要]海天大道是山东滨州市“北带”开发重点工程之一,南连205国道和大高航空城,北接滨州港和防潮大堤,是带动沾化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沾化县委、县政府今年启动实施了海天大道一期绿化工程,工程南起徒骇河老桥,北至滨海乡,全长20公里,在大道东侧
  海天大道是山东滨州市“北带”开发重点工程之一,南连205国道和大高航空城,北接滨州港和防潮大堤,是带动沾化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沾化县委、县政府今年启动实施了海天大道一期绿化工程,工程南起徒骇河老桥,北至滨海乡,全长20公里,在大道东侧建设20米宽的高标准林带。绿化工程涉及富国、冯家、滨海三个乡镇8个村,占地479亩,动用土方225034方土,总投资126.73万元。 海天大道两侧地形复杂,高地、盐碱地、芦苇地交错,为提高植树成活率,该县在盐碱低洼地段采用筑台淋碱的方法,已完成筑台4190米,栽植23016株白蜡,成为沾化县绿化精品工程。工程建设中,该县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利用印发宣传材料、张贴口号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取得群众的支持。二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为建设精品工程,进一步完善强化各项措施。有关的三个乡镇专门成立海天大道绿化指挥部,靠上抓进度,抓质量;责任到人,层层签订责任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栽植、高水平管理的“三高”要求,建好绿化工程。海天大道绿化工程全部由专业队施工,在施工中严把树穴关、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严格苗木质量与栽植标准,所有苗木均选用直径3cm,高度不低于2.5米的白蜡苗;实行挖穴前统一布点、栽前浇“座底水”,栽后浇透水,所栽树木全部覆膜的措施,确保了造林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