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100元金花拍出最低价

来源:
】 2006-05-24 00:00
[摘要]100元金花拍出最低价 花交会五朵金花拍出,底价最高的造型杜鹃拍得13800元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王峥彭淑芳)100元竞买一盆“金花”?这在往年花交会决不可想象。昨日,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的金花拍卖会上。12号买家以有史以来的最低价100元,拍到了金
  100元金花拍出最低价  花交会五朵金花拍出,底价最高的造型杜鹃拍得13800元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王峥彭淑芳)100元竞买一盆“金花”?这在往年花交会决不可想象。昨日,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的金花拍卖会上。12号买家以有史以来的最低价100元,拍到了金花“大花仙客来”。  去年的金花拍卖中,底价为10万元的文心兰和8000元的君子兰均因无人应价而流拍。今年主办方吸取教训,强调金花评选要有商业生产价值,金花、花王拍卖要趋向平民化。  秉承这一原则,本次五朵金花的起拍价由去年的500元-10万元,降到了50元-6000元。而在拍卖过程中,“五彩也门铁树”、“白雪公主”的拍出价格仅为750元和890元,均在千元以下,普通市民一般都可承受。  更令市民欢喜的是,金花“大花仙客来”的起拍价仅为50元,12号买家经过5个回合的争斗,就以100元的价格拍下了这盆已为生产者带来1座纯金奖牌和1万元奖金的金花,创下金花拍卖以来的最低价格。不过,相对于不到10元一盆的市场价格,这盆大花仙客来已经实现了它的最大价值。  在昨日的拍卖会中,起拍价为6000元的造型杜鹃因为底价最高备受关注。在长达10多分钟的拍卖过程里,先后有五六名买家参与竞拍。3号买家志在必得,每次叫价都比基础加价100元要高几倍。最后,他如愿以偿以13800元捧得金花归。  这位不满30岁的买家姓张。他坦承,自己不懂花卉,也不知道花1万多元买一盆花到底值不值,“我父亲很喜欢种花,我就是想送给他当新年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