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仙客来成为河北特色花卉

来源:
】 2007-01-24 00:00
[摘要]虽然已是隆冬时节,但西三教花卉市场内却是一片花的海洋,鲜艳的仙客来盆花将市场衬托得格外喜庆。1月10日,第四届河北省仙客来展销交易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三教花卉市场开幕。此次仙客来展销会由河北省林业局、河北省花卉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
    虽然已是隆冬时节,但西三教花卉市场内却是一片花的海洋,鲜艳的仙客来盆花将市场衬托得格外喜庆。1月10日,第四届河北省仙客来展销交易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三教花卉市场开幕。此次仙客来展销会由河北省林业局、河北省花卉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花卉协会共同举办。    展销会上,来自全省12家生产企业和商户,带来了150多万盆优质仙客来进行展示交易。参展的仙客来不但品种齐全、花色丰富,而且质量好、货源足。经过专家评审,胖龙园艺公司、栾城农林高科技园区、张家口下坝农研所、定州绿农花卉公司等几家企业的18个仙客来品种得获展销会“优质产品奖”。另外,展销会开幕仪式上还为2006年石家庄市花协评出的“省会十佳花卉企业”、“花卉种植能手”、“插花能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仙客来是河北省的特色花卉产品,石家庄市在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协联合命名为“中国仙客来之乡”,全市现年产仙客来种子400万粒,种苗500万株,精品盆花100余万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近几年,石家庄仙客来在全国始终保持着精品区的地位,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国外一些生产仙客来的著名企业,如法国莫莱尔公司、荷兰斯好莱公司等都会派专家前来与石家庄的花农、花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    在仙客来展销会上,来自河北省内各家花卉企业代表在展示自家产品的同时,互相在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和营销策略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除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法国莫莱尔系列外,在展销会上还有一些花卉企业和个人展出了自己杂交选育的仙客来新品种。    河北仙客来园艺技术有限公司经理董聚维介绍,他们展示的仙客来全部是自主培育的仙客来品种。虽然与目前流行的国外品种相比,他们杂交选育的新品种还有一定差距,但已经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次展销会上,河北仙客来园艺技术有限公司选育的“银叶酒红镶边”仙客来获得了优质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