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八十万元天价兰花受冷遇

来源:
】 2007-03-06 00:00
[摘要]图1:兰友正在用相机拍摄各种精品兰花。 图2:获得大会金奖的一苗兰花(品种:大荷素)。 核心提示 2007年首届中国兰花大会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观者芸芸,购者寥寥,大会看起来更像是兰友交流经验沟通信息的联谊会。对于有意投资兰花的市
  

八十万元天价兰花受冷遇

图1:兰友正在用相机拍摄各种精品兰花。

八十万元天价兰花受冷遇

  图2:获得大会金奖的一苗兰花(品种:大荷素)。

  核心提示

   2007年首届中国兰花大会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观者芸芸,购者寥寥,大会看起来更像是兰友交流经验沟通信息的联谊会。对于有意投资兰花的市民,业内专家提醒,一定要注意把握风险,学习兰花知识,谨防上当。

  天价兰花颇受冷遇

  虽然本届大会没有出现云南下关那样的千万元天价兰花,但场馆内也不乏“高人”———一苗价值80万元的兰花。在一名业内人士的引领下,记者得以一睹芳容,一见之下记者心里不免起了疑问:一只破了口的土罐里养的就是价值一套房子的兰花?如此贵重的东西,主人不在边上看护甚至连保护设施也不设置?

  这名业内人士倒是直言不讳:“80万元的价格目前只是传说,如果没有成交,也就谈不上价格。”记者问: “这么值钱的兰花,怎么在本次大会上连个奖都没评上?”“评奖主要是根据花型,如果花能开到同类兰花中的最好程度,得奖的层次就越高。这盆兰花虽然号称80万元,但它花型开得不好,所以没有得奖。这可能也是它没有找到买主的原因。”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决定兰花价格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观赏价值和成市量(上市的数量),这盆80万元的兰花之所以成为大会的魁首,就是这一品种出奇得少。

  兰友不愿透露价格

  在场馆内的“金虹兰苑”参展点,几名中年男女看中了其中一盆获金奖的水映蝶: “老板,这盆兰花卖多少钱?”坐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回答: “没有价格,如果你喜欢你愿意出多少钱?”中年男女之一闻言自我揶揄一番: “是啊,喜欢的是宝,不喜欢的是草。”

  一旁的北仑兰协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大型场合除非双方确定了成交意向,兰友一般不愿意透露价格: “一旦说低了,会影响他人同品种兰花交易,说高了,则又会引起内行人的反感。”

  中端产品成交颇多

  虽然组织者不赞成现场交易,但参展商却还是把交易当作首要目的。据记者了解,6天里高端兰花鲜有成交,但每苗万元以下的则颇有成交量。从云南大理前来参展的开盛兰苑苑主杨开就赚了个盆满钵满,这几天,他的剑阳蝶卖出了40多盆,平均每盆在6000元以上。由于一开始他们带的货不够,因此还专程回去运了两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