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老铁树开出“耳朵花”

来源:
】 2011-06-28 21:34
[摘要]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一般铁树开出的都是向上的柱状雄花,且四周有树叶环绕。然而,昨日记者在厦门市花卉协会副会长陈德旺家中却见到了一株20多年的老铁树竟在花茎两边分别开出扁平的奇怪花朵,状似一大一小两个耳朵。 据陈德旺介绍,该铁树已有20余年树

  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一般铁树开出的都是向上的柱状雄花,且四周有树叶环绕。然而,昨日记者在厦门市花卉协会副会长陈德旺家中却见到了一株20多年的老铁树竟在花茎两边分别开出扁平的奇怪花朵,状似一大一小两个耳朵。

  据陈德旺介绍,该铁树已有20余年树龄,是一株自然变异铁树,变异方式学名称为 “缀化”。“缀化”铁树的生长点呈横向弧形,就像是人脖子上的整圈衣领,“衣领”周围会长叶开花。营养够时,开出来的花是弧形的。但是,可能是养分不够的关系,他家的这株铁树花只开在花茎左右两侧,而没有开满整圈花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