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紫薇煤污病防治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症状 主要危害枝、叶、果实等。发病初期,病部散生灰黑色至黑色辐射状病斑,后连接成片,形成煤污状黑霉,影响光合作用,降低花木观赏价值。 病原及发病规律 病菌以菌丝体、分生孢子、子囊孢子在病部越冬,通过气流、风雨及蚜虫、粉虱、介壳虫等传播,并以这
  

  症状 主要危害枝、叶、果实等。发病初期,病部散生灰黑色至黑色辐射状病斑,后连接成片,形成煤污状黑霉,影响光合作用,降低花木观赏价值。

  病原及发病规律 病菌以菌丝体、分生孢子、子囊孢子在病部越冬,通过气流、风雨及蚜虫、粉虱、介壳虫等传播,并以这些害虫的分泌物为养料进行繁殖。高温高湿、通风不良、隐蔽闷热及虫害严重的地方,煤污病害严重。

  防治方法

  (1)保护地栽培花卉时,注意通风透光,降低湿度,盆花摆放保持一定株行距,合理修剪。发病轻时可用清水擦拭、冲洗。

  (2)消灭蚜虫、介类等害虫是重要防治措施。

  (3)药剂防治:喷洒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70 %甲基拖布津500倍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