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怎样使仙客来花繁色艳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 仙客来夏季喜凉爽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5℃至20℃。5至6月间叶萎缩,7至8月处于休眠期。这时一要控制水分,从5月中下旬开始逐步减少浇水,并停止施肥,待天气转凉后再增加水肥,促使块茎和叶茁壮成长。  二是夏季将其放在遮阴、通风处,温

<%itemdata1%>


仙客来夏季喜凉爽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5℃至20℃。5至6月间叶萎缩,7至8月处于休眠期。这时一要控制水分,从5月中下旬开始逐步减少浇水,并停止施肥,待天气转凉后再增加水肥,促使块茎和叶茁壮成长。

二是夏季将其放在遮阴、通风处,温度不超过30℃,要严防淋雨或过湿高温,否则根易腐烂甚至死亡。冬季室温保持在15℃至18℃,不能低于10℃,也不能超过28℃。放在阳光充足处,花期时每隔半月施一次淡的氮、磷、钾(1∶1∶3)复合肥。盆土见干时再浇水,水温与室温应接近。

仙客来要带土移栽,因为这能减少细嫩须根的折断。同时要露茎浅栽,因球茎易烂,栽时露出1/3为宜。仙客来是“养小不养老”,2至3年时开花最盛。仙客来要注意防治灰霉病发生,此病对叶、柄、花和花梗均有危害。故要进行土壤消毒,病发初期喷洒多菌灵等药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