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越冬期间怎样保存大丽花块根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8 14:53
[摘要]大丽花不耐寒,长江以北地区室外越冬容易受到冻害,因此每年都要挖出块根贮藏起来。

大丽花

   大丽花不耐寒,长江以北地区室外越冬容易受到冻害,因此每年都要挖出块根贮藏起来。

  秋末冬初,当地上部分遇霜枯萎后,从距地面约10厘米处将茎干剪去,将地下块根挖起,挖时应小心谨慎,不要伤到块根,尤其是根颈。挖出后将块根晾晒两三天,稍干后,将它们排列在室内,一层沙土,一层块根交替掩埋好,保持3-5℃,沙土稍有潮气即可。

  越冬期间每月检查1-2次,发现有腐烂部分应立即切除,切口涂以草木灰防腐。如果沙土过干,可少喷些水,以免块根失水过多而萎蔫。

  另外,少量的块根也可放在纸盒中,用土掩埋。盆栽大丽花可把枯萎茎叶剪掉,不将块根挖出,将它留在原盆中,将盆置于冷室中,室温保持在3-5℃,盆土干燥时喷洒少量水,经常保持盆土略有湿气即可。

  相关阅读:

  栽种大丽花需要注意的事项

  大丽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