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井岗霉素—白绢病的克星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4:19
[摘要]白绢病是世界性兰花病害之一,白绢病病菌在土壤和病株上越冬,春夏之间,梅雨季节,秋雨绵绵的季节发病尤为严重,该病害发病迅速,常导致被害植株烂枯,引起整个植株死亡。对该病的防治有较多方法介绍,其效果如何不必讨论。 本文介绍一种新的农药抗菌素—井

  白绢病是世界性兰花病害之一,白绢病病菌在土壤和病株上越冬,春夏之间,梅雨季节,秋雨绵绵的季节发病尤为严重,该病害发病迅速,常导致被害植株烂枯,引起整个植株死亡。对该病的防治有较多方法介绍,其效果如何不必讨论。
本文介绍一种新的农药抗菌素—井岗霉素,该抗菌素主要用于水稻纹枯病的防治,低毒,浓度3%。用于防治白绢病时,加水500—700倍。 方法:

  1:先剪除茎基以上发病部位,然后用清水洗净假鳞茎,将假鳞茎浸入井岗霉素500—700倍液中1—2小时,之后捞起晾后,再种植于干净消毒过的培养土中。

  2:井岗霉素500—700倍液,直接喷淋白绢病病株1—2次,你可看到白绢病消亡的全过程,如还有少量菌丝或苞仔,可再喷淋1—2次,得到根治。

  井岗霉素防治白绢病在我们兰友中已广泛应用,安全、简单,价格极低,农药店有售。兰友们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