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花大夫君子兰箭里咋生了小白虫

】 2008-02-28 13:16
[摘要]孙先生家有一盆君子兰,养了七八年了,前一阵,他发现君子兰往出蹿箭了,“太好了,要开花了。”喜得他没事就凑到跟前看。 可这几天,他发现君子兰的植株明显有些发蔫,蹿出了几天的小箭也没有继续长的趋势。细一看,最上端细小的花蕊里,爬了密密麻麻的小白

     孙先生家有一盆君子兰,养了七八年了,前一阵,他发现君子兰往出蹿箭了,“太好了,要开花了。”喜得他没事就凑到跟前看。

      可这几天,他发现君子兰的植株明显有些发蔫,蹿出了几天的小箭也没有继续长的趋势。细一看,最上端细小的花蕊里,爬了密密麻麻的小白虫子,比小米粒还小。试着用手去抓,可就是够不着,一有动静,小虫子直往里钻,气得孙先生都不知怎么办才好了。

      花卉专家、长春儿童公园技术科科长董涛说,这都是冬天室内通风不好惹的祸。她说,冬季室内空气不流通,再加上温度过高,很容易让病虫害泛滥。这种小白虫,如果不乱飞,可能是起的腻虫,如果长大些四处乱飞,还可能是一种叫白粉虱的害虫,当然,由于没有亲眼看见,也不排除是其它害虫的可能。

      董科长说,对付这种小白虫,可以到市场上买些面的杀虫粉或用杀虫剂,最好选择家用不挥发的、水状或没有气味的,按受害程度大小,适量喷洒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