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常用的几个养花小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0-04-29 11:15
[摘要]家庭养花常用的几个小技巧:根除杂草法、受冻盆花复苏法、消灭花盆中的蚂蚁、自制消毒花土。

  根除杂草法:

  煮土豆的水:将煮土豆的水泼在杂草上,也可除去庭院或过道上的杂草。

  漂白粉水:把水洒在要除草的地上,使土地湿透。24小时后,再用漂白粉水浇,杂草便很快枯黄死去。

  受冻盆花复苏法:

  春寒时节,盆花在室外冻僵时。可用吸水性较强的报纸在盆花外面裹三层,注意不要损伤枝叶,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静置一日。使盆花温度逐渐上升,受冻盆花即可复苏。

  消灭花盆中的蚂蚁:

  花盆中出现蚂蚁时,可将烟丝、烟蒂用热水浸泡1----2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一部份洒在茎、叶上,其余的稀释后洒入土中,蚂蚁即可消灭。

  自制消毒花土:

  将土壤略微沾湿,放在火上烘烤,即成消毒土。用这种花土种花草,不生虫,不霉根。

  还有一些:用辣椒水可去除蚜虫。在种荷花的缸的最底下,铺一层稻草,可以提高地温。大蒜水可治疗白粉病、黑斑病等。烟草还可以治疗线虫。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