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植物介绍: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

来源:那花园
】 2012-05-15 22:36
[摘要]金丝桃,别名金丝海棠,又叫土连翘,为藤黄科金丝桃属植物,半常绿小木,为半灌木,高1米左右。地上每生长季末枯萎,地下为多年生。

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

   金丝桃,别名金丝海棠,又叫土连翘,为藤黄科金丝桃属植物,半常绿小木,为半灌木,高1米左右。

目录:

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修剪
  ·病虫害
药用价值
生活应用
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金丝桃 纲: 木兰纲(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名: Hypericum monogynum 山茶目
别名 土连翘、 金丝海棠、五心花 、圣约翰草、弟切草(日本) 藤黄科
原产地 温带及热带 金丝桃属
形态特征: 半常绿小木,为半灌木。

形态特征


  金丝桃,别名金丝海棠,又叫土连翘,为藤黄科金丝桃属植物,半常绿小木,为半灌木,高1米左右。地上每生长季末枯萎,地下为多年生。

  小枝纤细且多分枝,叶纸质、无柄、单叶对生、长椭圆形,幼枝扁,老枝圆形。树皮灰褐色,全株光滑无毛。花单生或成聚伞花序,花瓣倒卵形,黄色。蒴果卵圆形,种子细小。

  花期6-7月,常见3-7朵集合成聚伞花序着生在枝顶,此花不但花色金黄,而且其呈束状纤细的雄蕊花丝也灿若金丝,惹人喜爱。是人们很乐于栽培的花木之一。

  喜光照,喜温暖,不太耐寒,稍耐阴,耐干燥,忌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除粘重土境外,宜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之地生长。

  原产我国,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南部各省,生于山坡、路旁及灌丛中,国外有引种栽培。

  可种植于假山旁边,可丛植或群植于草坪、树坛的边缘和墙角、路旁等处。可盆栽观赏,也可作为切花材料。

  金丝桃属(Hypericum)约370种,原产于温带及热带。大萼金丝桃(H. calycinum, 有时亦称木槿)和金丝梅(H. patulum)均原产於东亚,灌木状。前者花淡黄色,雄蕊橙黄色,株高30公分(1呎)。後者花略小,深黄色,雄蕊颜色较深。原产於加那利群岛的直立金丝桃(H. elatum)果卵形,猩红色。金丝蝴蝶(H. hypericoides)因黄花美丽而被栽种为观赏灌木。黄牛木属(Cratoxylum)有6个亚洲热带种,其中多花黄牛木(C. polyanthum)是园艺植物。为芳香灌木,花粉红色,长圆形,叶纸质,种子有翅。在澳大利亚南部和北美洲,贯叶金丝桃(H. perforatum)已成为问题严重的杂草,许多地方已引进一些甲虫来吃这些植物,以控制其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