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刘庆萍:种植苗木花卉脱贫致富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2
[摘要]刘庆萍是安徽省芜湖市九十殿村的党总支书记。通过市场调研,刘庆萍发现苗木花卉价值高,市场销路好,很有发展前景。她便和丈夫筹措资金将70余亩的安保村林场承包下来,对原林场进行开发,种植、栽培桂花、红叶李、广玉兰、紫薇、红枫、樱花、枸骨、香樟、龙
  刘庆萍是安徽省芜湖市九十殿村的党总支书记。通过市场调研,刘庆萍发现苗木花卉价值高,市场销路好,很有发展前景。她便和丈夫筹措资金将70余亩的安保村林场承包下来,对原林场进行开发,种植、栽培桂花、红叶李、广玉兰、紫薇、红枫、樱花、枸骨、香樟、龙爪槐、金边黄杨等10多个品种的苗木和花卉。在她的精心培育下,苗木花卉茁壮成长,很多慕名而来的客户有购苗木花卉的,还有请教技术指导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苗木花卉每年的纯利润可达几十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乡亲们看到刘庆萍一家通过种植苗木花卉走上富裕之路,也都想跃跃欲试。已经富裕起来的刘庆萍深知贫困的辛酸,她感到有责任去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几年来她不仅把自己种植技术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围的乡亲,还无偿的为他们提供栽培、管理、种苗、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在她的带领下,九十殿村范围内到处都是苗木花卉,苗圃随处可见。2008年,以刘庆萍为首的苗木花卉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了,九十殿村逐渐形成了公司加农户产业链。现在全国跑苗木营销的人员就有几十人,年收入几十万元以上的苗木大户就有15户,带动100多农户走上小康之路。

  现如今富裕起来的九十殿村农民,住进了新农村小区。美丽的红枫园,青砖白瓦的徽式联排别墅,宽敞的水泥路,道路两旁绿色的树木和草坪,篮球场、健身场、景观塘、农家书屋、小学、幼儿园、商场、酒店、农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新农村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等设施齐全,农村人开始享受城里人的生活。

  “我们能住上小洋楼,过着比城里人还安逸的日子,全靠刘书记路带得好!”九十殿村的老党员周作兴动情的告诉我们,这也是九十殿村群众对他们的“领头雁”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