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澳洲雨林原生切叶进入中国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上,上海花艺名师谢明在展位上的一场表演引来众多观众的喝彩声。以红掌铺于船型盆器表面,然后将大把伞形蕨插作焦点“花”,一束刚草以45度角斜插其上,犹如帆船扬帆远航,新奇的切叶品种、独具特色的切叶运用令人称奇。这组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上,上海花艺名师谢明在展位上的一场表演引来众多观众的喝彩声。以红掌铺于船型盆器表面,然后将大把伞形蕨插作焦点“花”,一束刚草以45度角斜插其上,犹如帆船扬帆远航,新奇的切叶品种、独具特色的切叶运用令人称奇。这组花艺作品所展示的正是由佛利亚中国公司代理的来自澳洲热带雨林的原生切叶。

  伞形蕨、野狗蕨、伸缩草、迷幻棍……展位上,12个品种的野生切叶充满异域风情,引得众多观展者纷纷咨询。据公司负责人王兴国介绍,这些切叶全部都是澳洲热带雨林的原生态植物,它们以政府许可的环保方式砍伐,花期一般都在6周以上,最长的可达3个月。这些切叶已经在澳洲花艺界应用了20多年,也广泛出口到英国、荷兰、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等。佛利亚中国公司位于上海,由澳洲佛利亚公司与上海优尼鲜花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目前专门向中国供货。

  据了解,原生切叶的主产地为澳洲美丽的黄金海岸热带雨林,是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在这片相当于比利时国土面积大小的土地上,野生花材和叶材四季繁茂。为了便于雨林植物的自然生长循环,澳大利亚政府授权澳洲佛利亚公司对多余叶材作合理砍伐和销售。澳洲佛利亚是澳大利亚三大切花公司之一,也是唯一得到澳大利亚政府授权、取得森林砍伐证的切花公司,其供应的20多个品种的野生切叶量,占到全世界野生切叶市场50%份额以上,在全世界很多花卉市场和花店,都可以看到贴着佛利亚标签的切叶。

  “澳洲刚草有很多种,有的切面是四方棱形,又脆又硬,有的切面是扁形,很柔韧。在俄国和日本,花艺师会将刚草整把弯曲后做造型,以花来点缀,而不仅仅是用它拉出线条。伸缩草切面是圆的,很细,有韧性,可以完成八字形做新娘胸花。长达两三米的吉密叶,特点是宽、扁、长,做酒店大堂花或酒会大型作品时用它‘打底’非常棒。”说起这些叶材,考察过多个国家切叶市场的王兴国滔滔不绝。谢明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感受,“澳洲野生叶材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们新鲜、干净又环保。由于其更具柔韧性,因此可塑性很强,很容易激发花艺师的创作灵感。”

  据了解,近年澳洲切叶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用量越来越大,但是价格随行就市,全年并不稳定,佛利亚中国公司正在筹建上海加工中心,致力于将野生切叶更加迅速便捷地供应中国市场,并且做到周年稳定供货,以实现价格的相对稳定。目前市场上20枝到30枝一把的刚草批发价为8元至10元。


澳洲佛利亚公司尼克正在讲解该公司叶材。



用澳洲原生叶材制作的花艺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