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鲜花冻干做菜具很好的功效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国内第一款在脱水状态下保持鲜花色泽、形状的食用花卉,将现身10日举办的首届厦门特色农产品暨龙头企业产品展销会现

    国内第一款在脱水状态下保持鲜花色泽、形状的食用花卉,将现身10日举办的首届厦门特色农产品暨龙头企业产品展销会现场。
  
  鲜花入菜或干花食用,对于很多爱好美食的市民而言并不陌生。但是,鲜花难以长途、长期保存,而按照以往的生产工艺,如果鲜花制成干花,则形状、色泽、营养成分都会受到较大影响。
  
  记者昨日获悉,为宇航员制作太空食品的“冻干技术”,已经被应用于民间。国内首款木槿花冻干食品将现身厦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消费者在家中经过简易烹制,便可食用,不论煮汤或熬粥皆可。
  
  记者昨日看到,厦门美仁花农产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干花样品,鲜嫩粉红宛如刚刚采摘的一般。
  
  据介绍,采用冻干这一特殊技术,鲜花所含的水分在瞬间升华成气态。20公斤鲜花经过这种工艺加工后,可制成1公斤干花。鲜花被制成干花后,在便于携带、保存的同时,营养、色泽、形状都基本保持不变,例如,花朵所含的维生素C,制成干花后,仍能保持九成,而且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一年以上不会变质。
  
  根据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食用花卉的说明,除了木槿花,菊花、茉莉花、桂花、玫瑰花、栀子花、白兰花、荷花、山茶花、金雀花、丁香花、桃花、梨花、百合花、芙蓉花、月季花等鲜花也可以作为食用花卉。而且,不同的鲜花有不同的功效。例如,木槿花不但清香味美,还具有清湿热、凉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