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花时间——用干花、绢花来点缀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如果想让时间为花而存在,让花为时间而不败,应该用什么来点缀你的生活空间呢?其实,花点心思,用干花、绢花,都是可以留住美景,留住时间,留住永恒的。干花素有小家碧玉的风范。小盆景、吊篮、壁花、相框等款式的干花适合放在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如果想让时间为花而存在,让花为时间而不败,应该用什么来点缀你的生活空间呢?其实,花点心思,用干花、绢花,都是可以留住美景,留住时间,留住永恒的。干花素有小家碧玉的风范。小盆景、吊篮、壁花、相框等款式的干花适合放在茶几、墙壁、窗台做点缀。这些干花饰品被称为“丝路花雨”,它们是干花世界的新生儿,原材料是剑麻,丝丝缕缕的缠绕,展示植物自然的韵味、野趣天成的气质,也体现了现代主义、抽象主义的风格。干花拼贴制成的壁画也别具一格,挂在客厅、卧室、书房都相宜;干花盆景造型独特,除了情趣,还有“野趣”。年轻人喜欢将散花瓣随手混放在布袋里,或挂在门上,或盛放在玻璃瓶、陶瓷罐、竹篮和纸盒里,随意地摆弄,不经意间给人带来赏心悦目之感,其香味还可以保持半年以上。当香味散尽,可以选择用花香油为干花添香。绢花比干花颜色更鲜亮,造型更气派,因此更适合摆放在客厅、卧房、玄关、书房等较为显眼的地方。放在茶几上的绢花,要插成放射型,让人从四面都可以观赏;如果是放在房角,不妨用垂直型插法,而且要选用伸展形的花。绢花应与整个房间的布置搭配相宜。在中式房间,可选择一些色彩古朴典雅的器皿,花色以素雅为主;而在西式居室,则不妨选择大胆、新颖的器皿,花色也可以夸张绚丽。  

  教你耍“花招” 用于出售的干花一般都要经过压制、保色、脱水、干燥、艺术加工、复膜等工序,才制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干花工艺品。如果你家有现成的材料,也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些干花。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接“招”吧:第一招:玫瑰干花 Step 1捒花捒选合适的玫瑰花,将多余的枝叶稍作整理,并用橡皮筋将花束捆绑好。基本上,越是新鲜的花苞和半开的花,制成干花后的形态也越好。将要凋谢的花,因花瓣容易脱落不宜做干花的花材。 Step 2干燥绑好花束后,选择较通风的地点将花束倒挂风干两星期,或是放在炉子旁暖气上烘干12个小时(夏天不可放在太阳下晒干)。如果有条件,可以用吸水纸包裹后,用烘干箱或微波炉干燥。 Step 3造型可以随意将干燥后的花瓣装在精致的布袋里,如果有透明的丝袋更好。用丝线扎个蝴蝶结就完成了。第二招:壁饰制作法 Step 1准备材料干燥的玫瑰、风动草、小麦、勿忘我各数支,大枫叶两片,缎带一条、橡皮筋两条、剪刀、木板(纸板)、热熔胶。 Step 2制作按准备好的材料摆放好,再将木版(纸板)作为底板固定,用热熔胶将干花材料按摆好的位置从内向外逐一贴好。粘贴好的壁饰上常有许多热熔胶拉出的胶丝,应清理乾净。 Step 3固定将底板放到固定的壁饰框架上,做适当修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