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绿梅冰糖茶:女性的专属保健茶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7 00:00
[摘要]适合于女性饮用的梅花药膳——绿梅冰糖茶。

  适合于女性饮用的梅花药膳——绿梅冰糖茶。做这道茶时,可取绿萼梅5克,冰糖适量,用沸水冲泡绿萼梅,代茶饮就可以了。这个茶不但适合于爱发火的大姐、阿姨。对于一些长老年斑的朋友,也特别适宜。

  另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不同的配伍,如果长有痤疮、痘痘、黄褐斑的女性朋友,可以在这个茶里面再加入些白芷(5克),最好先熬一下,这一天将茶当水喝。

  如果有乳房增生的女性朋友,或者说没有增生,但月经之前乳房胀痛,特别敏感,穿衣服都不舒服的朋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加入点柴胡(5克)、香附(5克)。也是先熬水,一天泡水来喝,因为这部分女性大多都有气滞血瘀的情况存在。

  下部也是一个道理,比如说有的时候并不重,有点肚胀,来月经的时候不是剧烈疼痛,总有点不舒服,需要养血的可以在这个茶中加入些西红花(0.5克)就可以。但针对女性不同的症状加入不同的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