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之物语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郁金香爱的告白 在大仲马的名著《黑郁金香》中,经历了千辛万苦,受尽磨难培育出的黑郁金香,是胜利和美好的象征,这也使得郁金香更为世人瞩目和喜爱。几百年前,在荷兰,郁金香曾身价千金,一个名贵品种甚至可以换来一座别墅。这种现象虽早己过去,但郁金香



    郁金香爱的告白
    在大仲马的名著《黑郁金香》中,经历了千辛万苦,受尽磨难培育出的黑郁金香,是胜利和美好的象征,这也使得郁金香更为世人瞩目和喜爱。几百年前,在荷兰,郁金香曾身价千金,一个名贵品种甚至可以换来一座别墅。这种现象虽早己过去,但郁金香贵为世界级名花的地位一直没有动摇。荷兰、伊朗、土耳其等国将其奉为国花。
    
    红色郁金香:爱的告白白色郁金香:失恋
    粉郁金香:幸福黑郁金香:神秘、高贵
    黄色郁金香:没希望的恋情紫色郁金香:永不磨灭的爱情
    
    蝴蝶兰我爱你
    蝴蝶兰属兰科,花为总状花序,是新娘捧花中经常用到的一种花。在新娘洁白的婚纱,白中带粉的蝴蝶兰,柔柔的飘摇着,唤起一对新人对初恋时浪漫情调的回忆,坚定了今后幸福生活信心。
    
    鹤望兰热恋中的情侣
    鹤望兰又名极乐鸟花,天堂鸟之花,其花形宛若仙鹤独立,翘首远望,姿态优美,色彩不艳不娇,高雅大方。鹤本是一种爱好自由的动物,因鹤望兰花形似鹤,因此鹤望兰象征了自由与福。鹤望兰是一种名贵的鲜切花,不仅花型奇特美妙,而且花期很长,能达两个月之久。无论置于瓶中水养,还是作为插花材料,都属上品。
    
    勿忘我永恒的回忆
    勿忘我是从英文名称"Forget-me-not"直译过来的。这花的名字颇为浪漫,而关于她的传说,更确定了其"花中情种"的地位。相传古欧洲的一位骑士,付出生命的代价为心爱的女友采来一束花,这花就是"勿忘我"。
    
    一串红恋爱的心
    在英国,一串红是装点国庆节最常见的花,鲜艳而均匀的花朵,长筒形,朵朵相连成串,好似一串串红鞭炮,烘托出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秋天里的一串红挺立于绿叶丛中,生机盎然,又仿佛沉浸在爱河里的心在燃烧。一串红的变种:一紫寓意智慧;一串红是精力充沛的象征。
    
    非洲菊
    又名扶郎花,它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单瓣品种代表温馨,重瓣品种代表热情可嘉。有些地区喜欢在结婚庆典时用扶郎花扎成花束布置新房。用其谐意,取新婚夫妇互敬互爱、妻子支持丈夫成就事业之意。
    
    富贵竹
    淡雅、清秀,象征吉祥、富贵。略经加工,可产生"绿百合"的艺术效果。也可作中小型盆栽,点缀厅堂居室。
    
    龟背竹
    叶形奇特,有虚有实,青碧可爱。龟背竹寓意健康长寿,是祝福长辈生日的佳品。
    
    蝴蝶兰
    花形似彩蝶,花姿优美动人,极富装饰性。蝴蝶兰代表我爱你,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
    
    鸡冠花
    经风傲霜,花姿不减,花色不褪,被视为永不褪色的恋情或不变的爱的象征。在欧美,第一次赠给恋人的花,就是火红的鸡冠花,寓意永恒的爱情。
    
    马蹄莲
    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在欧美国家的婚礼中,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材。
    
    茉莉花
    象征优美。西欧的花语是和蔼可亲。菲律宾人把它作忠于祖国、忠于爱情的象征,并推举为国花。来了贵宾,常将茉莉花编成花环挂在客人项间,以示欢迎和尊敬。
    
    秋海棠
    象征苦恋。当人们爱情遇到波折,常以秋海棠花自喻。古人称它为断肠花,借花抒发男女离别的悲伤情感。
    
    睡莲
    又名子午莲、睡美人等。它花姿端庄,花色清丽。睡莲象征纯洁的心或纯真。古埃及把它视作神圣之花、太阳神的象征。印度、泰国等都把它作为国花。
    
    天冬草
    叶状枝常青下垂,红果累累。在插花中常作填充材料或衬景。天冬草象征粗中有细,外表"气宇轩昂",内心却"体贴入微"。
    
    紫罗兰
    花梗粗壮,花序硕大,花朵丰盛,色彩鲜艳,季气清幽,水养持久。紫罗兰象征永恒的美或青春永驻。深为欧洲及各国人民的喜爱,尤其为意大利人所喜爱,并推举它为国花。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