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卉礼仪走天下

来源:未知
】 2012-07-26 00:00
[摘要]为了庆祝重大的历史事件或某个国家、地区的重要纪念活动,以展示人类在某一领域中,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办世博会,不仅给参展国家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给举办国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

    为了庆祝重大的历史事件或某个国家、地区的重要纪念活动,以展示人类在某一领域中,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办世博会,不仅给参展国家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而且给举办国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宣传和扩大了举办国家的知名度和声誉,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

    展馆绿化目的是优化展馆环境。门口最好摆放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植物类型,如选择:山水盆景、树桩盆景比较适宜,盆景宜较高大,形态古虬,文化底蕴丰富的为好。如松柏类的、银杏或榕树类的都是适宜的。当然,为了衬托文化气息,又可以达到热闹的场面,还要应用一些“国兰”,最好带有花序的,这样不仅达到了良好的意境,还可以补充一些花的芬芳,让现场气氛更加浓郁些。

    会议、展览装饰用花—会场礼仪花饰形式大型落地礼仪花篮—会场外或门厅

    入口—对称列置礼仪花篮

    门厅—大型观叶植物

    各展位服务台—小型花篮或盆花

    展位靠墙或拐角—应时盆花

    送客户花篮的话显得比较正式一些,不过事实上却是花束多一些呵呵花束的花材可以选择玫瑰、百合,或者是玫瑰百合组合的花束,效果雅致大气一些就好

    礼宾宴请花卉礼仪—插花花卉材料色泽:突出红、橙红、粉、黄色等暖色调

    主花材:月季、香石竹、卡特兰、百合、花烛、鹤望兰、马蹄莲等高雅华丽的名贵花材

    衬叶:鲜绿或碧绿的万年青、散尾葵、苏铁、龟背竹、喜林芋等大中型绿色观叶植物。

    各类获奖个人—礼仪花束

    生辰寿诞祝福用花青年生日花材:大丽花(风华正茂);红色月季(美好常在);石榴花(火红年华);唐菖蒲(步步登高);鸢尾(鹏程万里)等

    青年男女相恋赠花花材:粉红、红色的月季(玫瑰);郁金香、蝴蝶兰、花烛、百合;勿忘我、紫罗兰。

    菊花:清静、高洁、长寿

    翠菊:追慕、远虑

    勿忘我:永恒的爱、浓情厚意

    鸢尾:好消息的使者、想念你

    马蹄莲:博爱、圣洁虔诚

    非洲菊:神秘、兴奋、有毅力

    郁金香:爱的告白、真挚情感

    百合:百年合好、事业顺利、祝福

    勿忘我:永恒的爱、浓情厚意

    白百合:纯情、纯洁

    探望病人慰问用花性格内向、喜欢文静的病人:花材素丽、色彩柔和

    文竹、兰花、水仙、米兰;麝香百合、唐菖蒲、马蹄莲与文竹、
万年青插制的花篮;塔形水养富贵竹

    性格外向、喜欢热情的病人:感情色彩浓艳的花材

    玫瑰、洋兰、香石竹、紫罗兰、唐菖蒲等

    中秋节用花桂花酒、
桂花饼、桂花“香飘九里”

    瓶插:莲花、萱草、百合

    为异乡的亲人定送礼仪花篮或花束(大丽花、唐菖蒲、百合、菊花、月季)

天天花木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