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福建各地市推进种花为主 摆花为辅

来源:未知
】 2012-06-14 09:24
[摘要]眼下,全国各个城市除了绿化外,城市主干道和绿道、小区、单位还将突出花化彩化,同时,城市公园将突出“一园一花卉”主题。昨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推进福建省城市花化彩化工作的通知》,按要求,各设区市要立即着手编制城市花化彩化项目实施方案
       眼下,全国各个城市除了绿化外,城市主干道和绿道、小区、单位还将突出花化彩化,同时,城市公园将突出“一园一花卉”主题。昨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推进福建省城市花化彩化工作的通知》,按要求,各设区市要立即着手编制城市花化彩化项目实施方案,于6月底前上报省厅。

       根据《通知》,在城市公园绿地、中心绿地、广场绿地等大中型绿地中,营造“花海”景观。同时,公园景区在原有基础上,突出“一园一花卉”主题。城市新区主干道,则提倡种植多排开花树种,形成城市景观廊道。城市道路绿化隔离带要密植、高植,并配植花卉,形成“花带”、连成“绿墙”、串成“绿线”、汇成“绿环”。城市园林景观路和重要主干道两侧建筑的阳台、窗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要统一摆(挂)盆花。此外,加强居住小区、单位花化彩化,塑造城市“花园”景观。

       据了解,今年福州道路花化主要延向城外,由四大城门与十二条快速干道组成,形成门户景观大道。而公园花化也将根据公园自身特色增加适合的香花植物品种,如茉莉花、白兰花、栀子花、九里香等。福州还规划在城市的主要干道,有围墙、驳岸和通透性栏杆的地段,采用三角梅、炮仗花等攀援植物进行垂直绿化、花化,对白马河、晋安河等14条内河在原有内河绿地景观基础上合理增加开花植物和茉莉花等香花植物。

       《通知》还提出,要建立苗木花卉信息平台。重点打造以电子商务网站为主的综合服务公共平台,及时发布全省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和苗木花卉相关信息,促进产销对接。此外,各地要结合“四绿”工程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把城市花化彩化工作纳入城市建设战役重要内容。